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第二届进博会开幕!杭州签下4.77亿美元大单!在上海也能看良渚逛西湖
2019-11-05 16:54:07杭州网

杭州发布 资料/市商务局、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今天起至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杭州的良渚文化、湖滨路步行街以及10家本地老字号将惊艳亮相,一起看看吧!

在上海看良渚文化、逛湖滨步行街!

在进博会,哪里能欣赏到“最杭州”的元素?中国馆,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的良渚文化,代表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醉杭州”样本湖滨路步行街还有十家非遗老字号闪亮登场。

杭州采用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折子戏与全息影像展示配合,展现良渚、运河、西湖等杭州世界遗产代表风貌。在互动体验区,有杭州特色文化产品以及刷脸智能支付体验,宛如就在湖滨路步行街逛街。

除此之外,万事利、胡庆余堂、王星记扇业、金星铜世界、西泠文化、楼外楼、知味观、喜得宝、龙井茶叶、福兴丝绸等十家杭州有代表性的企业在现场做非遗和老字号项目展示。看丝绸、喝龙井、把玩扇子……不亦乐乎!

本届进博会,杭州3000多家企业、机构共7800余名专业观众将组团赴沪参加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活动。

4.77亿美元!杭州拿下浙江交易团首单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幕才拉开,杭州交易分团就以势如破竹之势,一举签下价值4.77亿美元的“新制造”大单——浙江长龙航空与CFM国际公司签署了3台LEAP-1A发动机订购和为期12年的RPFH (按飞行小时付费)发动机维修协议。

据介绍,随着长龙航空机队的不断增长,CFM国际公司将交付3台LEAP-1A发动机,同时为长龙航空新增的20架空客A320neo/A321neo飞机提供动力的40台LEAP-1A发动机(其中8台可选发动机)提供维修保障。除了这一采购协议,浙江长龙航空与CFM国际公司还将持续深入合作,推进数字化航空发展。

除此之外,杭州交易分团在“新制造”方面还有其他亮眼表现:比如万事达(杭州)咖啡机有限公司,将发布多款新品,其中一款智能一键式咖啡机具备联网功能,可远程控制,还能接入智能家居系统,

在杭州投资、与杭州结为发展共同体的世界知名企业,也在本届进博会上得以充分展示,如强生集团、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丹纳赫集团、拜耳 / Bayer等,他们将集中展示多款全球首发、杭州制造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比如与浙江大学以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英飞凌,将在本届进博会上首次展出机器人Roboy,它不仅会卖萌害羞,还拥有诸如音乐DJ、人力车夫、冰淇淋售货员等众多“人设”,技能满满!

进博会有哪些亮点?别错过!

相比首届进博会,第二届进博会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展品将要亮相?一张长图,亮点全了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商务局、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说“通缉令”“安全账户”诈骗案 这次视
妈妈身亡 爸爸入狱 三岁娃申领户口簿难度
聚焦新时代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首届千
主动对接大上海 余杭赴沪开展产业合作
火大啦!浙江一老人50元卖掉闲置甩干机
又一国家级产业基地花落萧山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技术结合“细胞方舟”计
注意!柜员机被人动手脚,竟能“克隆”银行
女子毒杀继子获死刑:让自己外婆埋尸 还假
男子44次挪用公款2.4亿给朋友 只因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