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纪钱江”2019-2020新青年造城计划(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2019-11-05 08:55:08杭州网

从“天堂硅谷”到“一号工程”,再到提出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近年来,杭州一直在加快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的步伐。据最新数据显示,杭州的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已与北上广深同属第一阵营,数字经济产业新设小微企业数占全省总数近半,2018年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812家,杭州的“数字之路”越发别样精彩,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平台日益成熟,这些都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为进一步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软件园、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世纪钱江”——新青年造城计划(创业大赛)今天起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华媒控股旗下园区综合体运营平台华媒智谷、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承办,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委员会、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以及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图灵小镇等战略支持。大赛以“为新青年造势,让新青年造城”为主旨,立足杭州,在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范围内广泛发掘数字基础、数字应用、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质、高潜创新创业项目,赋能金融、体育、会展、音乐、环境、生物、健康、文创等行业,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平台,集聚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续航能力,共同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大赛面向有意在杭州落地孵化的全国各高校、海归团队;杭州在校大学生(含已毕业进入初创项目的团队);具备一定用户量和模式清晰的初创项目团队;企业内部孵化的创业团队以及相关专业机构、行业协会或圈层推荐的创业团队。

自2015年以来,杭报集团(华媒控股)已成功举办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延续往届特色,杭报集团(华媒控股)集结旗下全媒体资源,联合在杭其他主流媒体,共计20多家官方媒体和财经类自媒体共同对大赛进程和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推广和宣传。

本次大赛首次联合中关村软件园,华媒智谷旗下园区同频互动,届时相关行业专家、知名创投机构、权威投资人以及典型企业高管,齐聚钱塘江畔,对参赛项目进行全过程评审和创业辅导,对获奖项目优先给予投资和孵化。未来也将不定期邀请在杭优秀创业型企业为创业团队传授在股权架构设计、团队稳定、公司估值提升、商业计划书设计、早期投资人选择等实操性问题的破解之道。

华媒智谷是杭报集团(华媒控股)旗下园区综合体运营平台,致力打造省内一流,以数字经济、区块链技术和文创科技为特色,全要素、生态型的国有园区综合体运营平台。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将同时承担空间支持、创业咨询、后期孵化和资本对接等功能,致力为创业团队打造固定、有延续性的生态型创业支持平台。大赛结束后,对所有参赛项目将给予定期关注和持续支持,包括给予旗下众创空间品牌“筑谷寺”的房租减免优惠;构建融资渠道和创始人交际圈层,嫁接资本和创业者评估对接桥梁;对于优质、高潜的创业项目,华媒智谷将安排资金扶持,进行领投;搭建线下创业社群,延展大赛范围,促进各创业团队交流与合作。

大赛已全面启动项目征集,截止2019年12月12日均可通过网络进行报名。报名截止后,所有参赛项目将通过评委会在线初筛、专场竞技营、闭门路演等多个环节,角逐决赛席位。同时也将穿插导师见面会、闭门交流会、资本对接会等数场活动,助力参赛项目成长。总决赛和成果发布将在2020年2月进行。

一江繁华,筑引智汇,我们期待新青年们能够从这里启航,不负时代,不负梦想。

报名方式:

1、关注“华媒智谷”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名”提取报名页面;进入“新青年造城计划”栏目,实时了解大赛最新信息;

2、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页面。

image.png

咨询电话:19857410095/15868156491;邮箱:hmzhigu@000607.cn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属浙江华媒智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国家级产业基地花落萧山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技术结合“细胞方舟”计
倒卧煤气瓶是违法的 江干区一餐饮店家被罚
垃圾分类动真格 淳安县首个示范小区生活垃
创意让生活更智能 杭州青少年创客大赛开赛
投票排名保持第一却在最后落选?选手状告公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
消防员灭火后在出警现场为女儿庆生:一个月
河南商丘高校5名女生遇害?官方回应:谣言
小伙见女网友陷传销坠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