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国内外嘉宾怎么说?
2019-11-03 09:54: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主题是“长三角一体化:金融、科技、产业的新使命”。围绕这一主题,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钱塘江论坛主席姜建清、国际金融协会(IIF)副总裁克莱·劳瑞、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等国内外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深入剖析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内涵,挖掘金融、科技、产业融合赋能路径,探讨地域优势互补、产业协同发展的机遇。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未来中国经济进入全新阶段

需要大量研发的工作

戈登·布朗表示,未来中国将进入经济发展的全新阶段,从传统制造业经济,进入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增长的模式,这需要大量研发的工作,还需要大量高科技、高技能人才,包括在金融创新方面。

他认为,展望未来,有两件重大的变革将会发生:第一,经济生产能力由西方转向东方;第二,全球中产阶级崛起。但同时也要注意,从制造业经济转身服务业经济,需要持续培养人才,需要创新和技术,同时也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

他特别指出,要想未来全球经济仍然持续健康发展,就需要各方合作,特别是把全新的科技和金融相结合。

钱塘江论坛主席姜建清:

抓住新金融、新技术、新产业

面临的新机遇

姜建清在论坛上分享了关于金融、科技及产业的三个观点。他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企业是经济的细胞、市场的主体,企业兴则经济兴。

他认为,国家赋予长三角地区新的重大使命,以建设世界级的城市群为战略的坐标,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一体化发展,需要抓住新金融、新技术、新产业面临的新机遇,齐心协力,实现长三角一体化的跨越发展。

国际金融协会副总裁克莱·劳瑞:

过去十年全球政府主权债务已翻一倍

克莱·劳瑞在演讲中表示,过去世界各国经常在经济低迷时采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来解决问题,但眼下这些政策的作用已不如从前。

他介绍,过去十年,全球政府的主权债务已翻一倍,达到70万亿美元,金融机构负债同步增长,其中美国政府债增加100%以上。过度负债是一个非常核心、严重的问题,轻者可能是存在去杠杆的问题,最差的情况是有可能造成2008年美国那样的金融危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
2019无限极浙江分公司“万步荟”公益行
激情杭马 活力下城 女子乐坊为你演奏 武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象山站启动 运动员
杭州本土橄榄球队常规赛收官战零封对手 将
当心手机暗藏卧底软件
“中国人脸识别第一案”获法院受理 律师这
台湾垦丁发生无动力滑翔机坠落意外 1人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