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女儿是博士,你们公司有还单身的博士吗?” 昨天上午,杭州万松书院的大伯大妈激动了!
2019-11-03 09:58:3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我家女儿是博士,你们公司有还单身的博士吗?”“小伙子你个子挺高,老家哪里的呀?”“我女儿在国企上班,平常挺喜欢互联网的,感觉你俩共同语言应该挺多的。”昨天上午,在杭州著名的相亲角——万松书院里,三个长相精神、个头挺拔的小伙子,被一大群大伯大妈“包围”了。

三个小伙子来万松书院

想在双11“光棍节”前脱单

在几乎看不到年轻人的万松书院里,三个被围在人群正中央的小伙子很是扎眼。平常都是父母过来替子女相亲的万松书院,昨天怎么会意外地来了三个小伙子?

原来,趁着周末放假,这三位来自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小伙子,“组团”来万松书院的目的,就是要争取在双11“光棍节”前脱单。

“我头一次来万松书院,早上刚到,就被叔叔阿姨们摆的阵势吓蒙了。”留着三七分“郭富城头”、穿着一件英伦风棒球服的王子恺,是相亲三人组的一员。

95后的王子恺今年还不到24岁,虽然他的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软件工程师的职业身份,让万松书院的叔叔阿姨们很是满意,可一说到自己的年纪,看到之前还期待满满的叔叔阿姨露出失望的表情,他知道了,“今天肯定没戏”。

“没关系,我今天就准备当红娘了。”眼看脱单没希望,王子恺连连向围在他身边的大伯大妈们大力“推销”着他身边的两位同事。“我们仨今天来,自己脱单是一个目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可是带着‘全村’的希望来的。”

原来,偏重技术类人才的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典型的男多女少部门。“我自己毛估估我们部门男女比例是5∶1。”同样来自这个部门的设计师伊昂(花名)说,“今天我们三个还带着同样单身的其他27个兄弟的个人海报,就为了给他们创造一个条件,争取大家在双11前都脱单。”

特意把眉毛修剪整齐的伊昂,昨天起了一个大早,“头一次感受这种线下相亲的形式,还挺新奇”。

来自长沙的伊昂今年30岁,由于父母催婚的压力,让他在知道部门HR(人力资源顾问)组了万松书院相亲活动时,第一时间报了名。

不过,稍显内敛的伊昂说,昨天过来感受后,他之后再相亲大概率还是会选择在网上。“互联网人嘛,什么都讲究高效。感觉来万松书院的更多是替孩子相亲的爸爸妈妈,本人没见到,确实不好看着资料就有意向。”

和自嘲“母胎solo”的王子恺相比,伊昂之前有过两段感情。“我是2012年来阿里巴巴,单身久了,享受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今年必须要逼一把自己了。”

同样是89年生的小伙林涛,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市场部的员工,出完差飞机一落地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万松书院。身高和颜值均受瞩目的他,很得阿姨们的喜爱。“来来,小涛,你加我微信,我把你拉到我们小姑娘的群里。群里好多优秀的小姑娘呢,你到时候慢慢聊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标准助推全球贸易便利化 浙江首个电子商
世界500强企业首进临安 健康服务引擎型
风吹稻浪 渔浦稻香 2019杭州富阳·
浙江财经大学45周年校庆:家常在,归来依
产销对接! 让“黔货入杭”助力消费扶贫
看一位女警如何用诗歌诠释一座城  王海燕
500套公租房 杭州几百位青年教师今日公
快递小哥扶老人反被讹
南航客机在机场降落时现故障 跑道短时关闭
儿时与空姐合影 15年后两人成师徒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