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看着每天挣扎起床的女儿,杭州这位母亲忍痛放弃了自己的梦想!300多方的大别墅,卖!
2019-11-03 07:44: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摄影 江玥

两天前,萧内网上一篇卖房帖悄然走红,引得不少网友热议。

自住的精装双联排别墅,310平方米产权面积,还带了160多平方米的大花园,有假山有鱼池,全新的高档家具家电,直接可以拎包入住……

(图来源萧内网)

从照片看,别墅女主人很用心,时间、精力、金钱都砸了下去,整整一年半时间总算装修完成,可眼下,光看照片就艳羡了很多人的房子,不到半年就要出售了。这是为什么?

房主给出的回复很简单:孩子上学早上起不来。

这样的理由,让不少网友惊呆,对这套房更充满了好奇。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房主蒋女士,并前往临浦实地探访了这套精装大别墅。

这套房我们萧山圈子的基本都知道了

昨天上午,记者从武林广场附近打车前往别墅所在小区汇秀山庄,导航显示,全程30公里左右,大概需要1小时。

上了中河高架,穿过复兴大桥,沿着时代大道一路向南,穿过湘湖隧道,走完了整个风情大道,终于通过峙山西路,拐进了汇秀山庄。

“你们是来看那套房子的啊?”蒋女士隔幢一位邻居笑着问我们,“大家都知道他们要卖掉这套精装房,我们萧山圈子的基本都知道了。”

这位邻居家正在装修,他们家也是双联排,“双联排整个小区就这么8栋,16户人家,这类房源无论是这个小区还是目前杭州市面上,都很稀缺了,现在基本都是叠墅类产品居多。”他告诉我们,买双联排的好处是,两户人家在一幢房子,一家东边套,一家西边套,采光等各种都不错。

“多联排,比如八联排,就要相互影响了,除了边套两户人家,其余6户都是中间套,边上就没窗户了。”邻居努了努嘴,“你看,那套联排是去年年底拍卖掉的,拍了400多万。”

记者查询了阿里拍卖相关房产记录,发现这里已经拍卖了8套房源,全部成功卖出,且平均出价次数都在50次以上。成交价最高的一套在今年2月23日拍出,这套毛坯别墅经历111次延时,建筑面积326.56平方米,最终以473万元成交。

为了买到“梦想的房子”

成了半个专家

向前走十多米,就到了蒋女士家。

知道我们要来,她早早敞开了砖红色大门,“快进来吧,是换鞋套还是拖鞋都可以的。”蒋女士一身休闲装,白色T恤加上黑色修身运动裤,长发披肩,稍化淡妆,声音柔美,蛮有亲和力。

走进房子,最大感觉就是“通透”。


蒋女士说,房子共有5室2厅4卫,建筑面积310平方米,这是70年产权的住宅商品房。

“带花园房子住着很舒适。”蒋女士列举了这套房子不少优势:房子就在镇上,结构好,花园很大,后面就是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边上是菜场,日常居住也很便利。

此前,蒋女士一家一直住在滨江,平时大人上班孩子上学也都在滨江。

为什么跑这么远去买临浦的别墅?蒋女士说,就是喜欢这样的房子。

而这段购房史,也是苦中有乐。

“房子是2017年9月,也就是杭州出台购房摇号政策前半年多时间买的,那时候杭州楼市很火热啊。”蒋女士说,这是她和先生的第三套房子,在买下汇秀山庄之前,他们刚卖掉三墩的一套房子。

“我一直很向往那种有天有地的别墅生活。”蒋女士顿了顿,认真地说,“可能农村出来的人更有感受,很怀念小时候在大房子家门口戏耍玩闹的日子。”她说,后来和老公一起奋斗,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就想着圆了自己这个安居的小愿望。

他们看过很多房子,根据自身预算,从富阳看到萧山。

“当时看到这个院子,感觉眼前一亮!”蒋女士说这是她看过的排屋里院子最大的一套,2017年9月购入。

花一年半时间装修

设计图都亲力亲为

开始装修,蒋女士一家处处亲力亲为,连设计图和施工图都是自己亲手画的。她给自家装修风格定了性:清爽的新中式。

喝茶的八角厅,六扇落地窗围绕,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鱼池和花园;160多平方米的花园,更是美得不行!值得一提的是,花园也是蒋女士自己设计并栽种的。

说到这里,蒋女士语气中有掩不住的小骄傲:“春天4-5月份,院子全是欧月,邻居说每天去买菜都能看到成片的花海,要在栅栏边驻足欣赏一番。”

蒋女士将花园分为了菜地区、欧洲月季区、果树区,还有假山鱼池和花坛,甚至还专门设计了鹅卵石路,可以走路按摩。院子后面,还种了棵金桂树。前一阵子,满园都是桂花香。

栽植的果树种类有不少,樱桃、蓝莓、橘子……

除此之外,蒋女士还特意设计了一个不锈钢花架,还讲究地喷上了好看的白漆,让葡萄、猕猴桃这类爬藤植物生长。“百香果马上要爬上来了。”

原本想着过几年结了果给孩子,可惜的是,藤还没爬满花架,这套倾注了很多精力的房子,连带着这些花草蔬果,都准备移交给下一任新主人了。

“女儿特别不舍,为了这事儿还大哭了一场”

蒋女士说,耗费大量心血打造的家,要卖掉,内心定有很多不舍。

“女儿前几天还在和我们说,要不她坚持两三年早起,求我们不要卖了这套房子。为了这件事,她还大哭了一场。”蒋女士叹了口气。

蒋女士说,但现实摆在眼前,家里两个孩子,一个13岁,在滨江上初一,一个3岁。

而临浦到滨江,怎么说也得要半个小时以上的车程,这意味着上班上学都得早起不少。

“有孩子的话其实很有感触,尤其是我们这种有2个的。”

蒋女士说,大女儿刚上初一,原先读的小学,就在家门口,8点半上学,外婆负责接送。后来有了二宝,老人家就去照顾小的,女儿平时上学放学接送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夫妻俩身上。更要命的是,女儿上了初中后,要求7点10分到校,“基本7点就要到了。”

他们也不是没尝试过,女儿这一学期第一天报到,他们从汇秀山庄开车出发。“结果鸡飞狗跳,女儿还是迟到了!”蒋女士皱着眉头跟我们诉苦,“我们女儿,早上起来从眼睛闭着到睁开,要10分钟,睁开了起来穿衣服,又要你一直叫啊叫,那天五点半起床,但时间还是很紧张。我老公都发飙了!”好不容易出了门,时代高架修路,堵车。他们迂回,从湘湖绕,“七绕八绕更堵了!”结果女儿妥妥迟到。

蒋女士说,说到底,她还是心疼孩子,“晚上做作业到10点多,睡觉都11点了,早上5点多就要起来,这样久了,孩子吃不消的。”

也有不少人说,为什么不选择“5+2生活”?上班日5天在单位附近,另外2天住到远一些的大房子。

“根本行不通。”蒋女士掰着手指给我们算:“今天周六,我女儿一早就去了新东方,今天一天的补习课有4门,要上到晚上6点,补习地点在滨江家里附近,等于又是一天上学日。”一家人来住的时间也可以推算出来,周六晚上到汇秀山庄,周日又要回到滨江的房子,“老太太说我们简直吃饱了撑的,每周来住一晚上,关键是二宝还有奶粉、尿不湿等大包小包一大堆,跟搬家一样!”

在刚购买这套别墅之时,夫妻俩也曾规划过让老人带二宝来这里住,二宝在临浦读幼儿园。

“现在竞争太激烈了,说实话,能到滨江好的学校上学,肯定就不可能选择农村的教育资源了。”蒋女士也很无奈,除非二宝上高中可以住校,才能住进去,但那也得10多年后了。

退一步说,让老太太一个人带小孩住到这里,老太太又摆手了:“那不干的,楼上楼下管不牢。房子大,孩子皮,一转眼就不见了,万一掉鱼池里了,又万一从楼上掉下去……”老太太压力山大。

“更何况儿子晚上天天踢被子,大人要不时醒来给他盖被子,加上每天5点多起床。”上有老下有小,蒋女士夫妻不可缺席。

“老母亲也不容易,今年70岁了。”说到妈妈,蒋女士带着骄傲,但也坦言很愧疚。“二宝是我妈带过第六个孩子了,我们三兄妹、哥哥的儿子、我女儿她又整整带了10年,现在又开始带老二,我儿子是最皮的一个,也是最辛苦的一个。”

既然别墅闲置,也未免浪费,思来想去,他们发了卖房帖,想着遇到这套房子的下一位有缘人。

昨天来了第一拨看房者

蒋女士帖子发出,引来无数关注,打听这套房子的人有很多,但真正看房的,目前是3组。

昨天记者在采访期间,遇到了从萧山城区赶来的邵先生(化名)一家。

“我们原先就是对面的村子出去的,后来到了萧山城区,儿子很想买套从下到上都属于自己的排屋,看到帖子,就拉着我们来看了。”邵妈妈是一位老师,谈吐温婉,不疾不徐地和我们说。

看完整套房子,邵爸爸不断点头:“房东人家很会过生活的,东西蛮讲究。”

把房子从上到下看了个遍,他们和蒋女士攀谈了近1个小时,最后提出两点:首先是价钱的问题,“我觉得小区外围不够干净,感觉花了那么多钱,但是该有的品质没享受到;同一个小区还有两套房子在卖,一套是挂牌价470万,可以还价,毛坯房,不过是联排,不是双联排。”

蒋女士原先对这套精装修的房子报价是698万元(含装修费100多万元),邵先生一家直接砍价98万元,“如果600万可以的话,我们能够马上付款。”

最终,双方暂时未能就这个价格达成一致。邵先生也表示,后期有机会的话再保持联系。

“其实双联排真的现在卖一套少一套了,临浦这边像碧桂园·越溪府,远洋·雁归里的排屋,基本毛坯价都是起步价2.5-3万元/平方米不等了。”蒋女士说,她和老公的想法是,如果买家真的喜欢、认可房子,价格是有商量余地的,但也需要在他们的接受范围之内。

“如果能卖出,我们是想拿着这笔钱,在滨江,在孩子学校附近看看有没有可能置换一套排屋。”蒋女士坦言,也考虑过年底二手房市场不活跃的惯例,“也不是急着一定要立刻卖掉,实在不行就放到明年年初再看看。”对这套房子未来的走向,蒋女士说:“肯定是会涨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除这四点外 在杭办理房产证将不需再提供结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
2019无限极浙江分公司“万步荟”公益行
激情杭马 活力下城 女子乐坊为你演奏 武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象山站启动 运动员
向男网友借20万后失联 "00后"女孩首
英国偷车贼超速驾驶 与警方上演公路版生死
当心手机暗藏卧底软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