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忙着养猪的丁磊也有一个老师梦 他要送全国英语老师一件礼物
2019-10-26 18:27:28杭州网

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甘居鹏

“我无疑是做不成老师了。但我懂技术,懂互联网。所以这些年,我们做了网易公开课、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精品课等教育产品。最终还是和你勉强同行了。”10月25日,网易CEO丁磊发表公开信,向全国英语老师免费赠送有道词典笔,重申了他一直以来对教育和教师的好感。

同一天晚间,网易有道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AO”,发行价为17美元,成为网易旗下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企业,并且是国内互联网巨头中第一个把在线教育做上市的事业部。而丁磊本人,第二次站在美国资本市场敲钟。

25日,有道开盘后即破发,开盘价为13.75美元每ADS,当日收盘价为12.5美元。

丁磊的教育梦想

在中国,许多企业家都与教育结缘。

在从商之前,郭广昌、宋卫平、刘永好、冯仑都曾是教师。而马云曾不止一次表达过“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马云在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公开信中,明确表达了自己将重回教育领域的想法。

10月23日,马云现身第14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他在大会上谈教育,呼吁教育资源不要过度给大学,而是应该要向基础教育倾斜,向幼儿园、小学这样的基础教育阶段倾斜,向乡村教育倾斜。

一边养猪、一边打碟的丁磊同样对教育和教师情有独钟。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丁磊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对于网易来说,教育有望成为未来重要增长赛道。“教育是非常值得做的一件事情。这里的改变是多元化的、多手段的。教育就是要不停的一点一点做。”

有道敲钟上市后,丁磊表示,中国的网课模式一定会对全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互联网企业都能够将资本和技术创新投入在中国的在线教育,尤其是K12教育上,那这个国家就会更加了不起。

今年9月初,几乎与卖掉考拉同时,网易公益教育项目在四川攀枝花盐边中学签约,超300所学校将开设网课,通过网易公益教育平台,学习来自成都七中等名校的相关课程。丁磊也通过平台为当地学子送上寄语。

2018年底,《中国青年报》冰点特稿《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讲述了200多所贫困地区的中学学生,通过直播与名校成都七中同步上课,最终考上心仪大学的故事。这篇文章引发了关于教育信息化的关注和探讨。

“这个事情太棒了!但我觉得现在只有200多所学校远远不够,应该有2000所,20000所。网易决定拿出1亿,来支持更多学校落地这个模式,让知识无阶层流动,让中国处处都是学区房!”丁磊在朋友圈表态,要拿出一个亿支持更多学校落地网课模式。

丁磊曾在不同场合表达了他对教育和教师的好感。“它包含了细致、仁爱、品格和信仰等罕见的品质。这种好感促使我一直在思考,我可以做点什么?”在公开信中,他这样表述,“能为全国的英语老师送上一份礼物,这本身就是一种荣幸。如果大家还能因此开始关注教育、科技结合的可能性,那就再好不过了。”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甘居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高原圣湖思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看孩子们的观鸟成果!杭州市第十届小学生
浙江第23个环卫工人节 各界志愿者齐聚西
杭州大城北首个社区“邻里中心”开张 可以
“110 我要报火警 我家马桶着火了!”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雨水走来了
2019国际(杭州)毅行大会 万人共走钱
2019美好家庭•低碳生活主题活动温暖启
整治保健品乱象!最高检将重点排查电视购物
博瑞医药董事长沉迷养锦鲤,花掉3000多
四川仁寿被学生用砖头砸伤老师:生命体征稳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