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举行 干货满满
2019-10-25 07:43: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见习记者 叶咪)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是二十一世纪影响组织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人力资源服务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昨天上午,第七届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人博会)在杭州开幕,其中由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承办的主题高峰论坛同时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大变革下——新科技驱动人才创新再出发”。

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公司的企业家及高管,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现场互动等形式,与各界人士分享大变局下科技驱动引领人力资源创新的思想激荡、观点碰撞与前瞻展望。此外,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和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首席人力资本官培养项目的启动仪式,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企业、学院、学员的三方共赢。

戚燕: 推动新科技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应用

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总经理

作为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总经理,戚燕已经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多年,也深知人才对企业、国家的重要性,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推动更多的企业关注和应用高科技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影响变化,并能够推动更多企业运用新科技创新实践,从而更好地为企业和人才的价值提升赋能。她强调,新科技已成为当今推动各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需要更深入的学习研究和推动新科技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应用,为全省乃至全国重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力量。

“新技术是一个动态的概念,每个企业在应用到自己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时候,都要根据实际情况,与企业自身的商业模式深度结合,才能发挥这项技术真正的价值。”戚燕强调。

杨伟国:

人力资源管理是有温度、个性化的管理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

杨伟国从一个人力资源研究学者的角度用丰富的企业管理案例为参会嘉宾讲述了新时代人力资本管理的六度新思维。他说,随着90、95后年轻人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员工的需求发生了新的变化,新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是有温度、个性化的人力资本管理的时代。比如浪潮企业就以员工体验为核心,打造了一幅全生命周期的员工幸福地图,企业从入职到退休的各个过程都为员工提供贴心的管理和服务。“我觉得这个公司比较系统的建立了一个有温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那为什么新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杨伟国说这是因为新时代员工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他们既努力工作又努力玩耍,新时代的从业者们更注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与融合。”

他还强调,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一个HR的工作不仅是负责招聘、培训、绩效管理等,最重要的目标是要将管理与公司的战略业务目标相融合。HR在日常管理中要更强调科学管理,从岗位管理到工作任务管理,从工作日管理精确到工作秒管理,从任职资格管理到任务技能管理,“管理实践中要更加关注核心任务技能,减少技能资源浪费,提高‘人工’匹配效率,然后实现单一或少数技能与单一工作任务的匹配。”杨伟国说。

余兴安:

新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变革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

余兴安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新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变革,他认为,从石器时代到新工业文明,从古代到现代,人力资源的管理与发展有变,但也有不变。那什么是变的?什么又是不变的呢?“组织体系与结构、用工方式、组织与人的关系、组织文化氛围等这些都是变化的,可是人的本质属性、社会运行规律、市场基本逻辑、个体贡献于组织的因素,这些却是不变的。”他介绍,而目前影响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主要因素有8点:发展动能转换实质上是劳动者科学素质、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与产业结构调整相应的是劳动力结构与空间分布的整体变迁;新技术的应用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影响不断扩大;国家一系列发展战略的实施对人力资源产生新的要求;城市经济竞争的加剧诱发对劳动力(人才)的争夺;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影响;社会财富的积累与价值观念的变化影响劳动者的就业意愿、职业趋向与工作形态;劳动法律制度的完备导致人力资源的获取、使用、与保障硬约束越来越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前三季度杭州绿道完工489公里 未来还将
河南15年前“投毒杀人”案再审开庭 因监
广西女童从10楼防盗网钻出 小区居民爱心
投资6万9千8,可赚1040万?一帮“老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