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各项惠企政策让我们很有获得感”关于“稳企业防风险”,杭商各抒己见
2019-10-17 07:52: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茹雪雯)在全球经济预期不断调整、结构性因素和周期性因素叠加的情形下,我国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稳民营经济,是稳国民经济的重要抓手。

昨天下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带队赴杭州市工商联开展稳企业防风险专题调研,重点聚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转型升级路径、惠企政策落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等问题,与多家杭州制造业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聆听了企业家们对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惠企政策让民企获得感满满

在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让民营企业深有获得感。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表示,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这种税收优惠力度在全球范围内都很少见,实实在在的减税效果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葛晨提到:“我们企业感受最深的,还是杭州支持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工业用地建设人才公寓,这能让企业在吸引人才方面占据很大的优势。”

企业一致认为,虽然当前经济大环境遇冷,但只要企业能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练好内功,就不惧外界的风雨。如富春江通信集团今年1-9月产值增长17%,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同比增长36%。

作为光伏封装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杭州福斯特董事长林建华表示,我国光伏产业曾经历长达七年的“光伏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贸易战,不仅没有被打击到,反而越战越强,如今在技术、成本、规模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全球领先。

他说:“中美贸易战并不可怕,反而是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做强自身的契机;我相信我们国家的各个产业都会像光伏产业一样,愈挫愈奋、愈战愈勇。”

稳企业防风险最重要的是信心

同时,企业家们也没有回避问题,坦言当前民营企业普遍面临融资贵、招工难、用工贵、政策环境不稳定等一系列现实痛点。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们也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余明建议政府在减税降费的基础上,也能适当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浙江杭钻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成森认为,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法律或引入第三方机制,规范应收账款的履约行为,从源头上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德意控股集团董事长高德康特别强调,政府对实体经济与制造业的重视要保持常态化,在整个社会形成尊重实体经济的氛围与认知。

对此陈浩表示,当前稳企业防风险,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极为重视,各级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推动政企沟通长效化、常态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龙航空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
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探索扶贫新路径!杭州开
请注意!10月23日起,老版公交卡将全面
“中国畲族第一乡”正式落户桐庐莪山
“神药”!?每天5毛钱就能减肥抗癌抗衰老
邯郸“宝马姐”道歉
军运会中国八一女排初亮相 3比0轻取美国
血淋淋教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酒驾十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