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全国扶贫日杭州主题活动多彩纷呈 杭州名誉村长亮相 分享“杭州经验”
2019-10-17 07:47:32杭州网

江干区名誉村长代表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分享经验

智慧校园项目签约仪式

热心市民踊跃参与消费扶贫

每日商报(通讯员 赵波 记者 邹冉 摄影 张帆 项凯)

带着露珠的恩施巴东橙子抵达杭州,在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与杭州市民见面。它们承载连接贫困地区和大市场的使命。脚上还沾着泥巴的“名誉村长”赶着来到会场,他们要一起分享“扶贫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扶贫工作。今天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昨天,“助力脱贫攻坚 杭州行动”2019全国扶贫日杭州主题论坛活动成功举办,这些都是多彩纷呈的活动之一。

村企合作推动扶贫越来越深入

昨天,“名誉村长”成为大会的热词。

江干区名誉村长代表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和团队多次走访和深入鸦丘坪村,他表示要将鸦丘坪村作为贝贝的一个“扶贫试验案例”,“从单纯的帮助‘山货出山’,到参与生产,并联合当地企业一起创业,希望推动扶贫工作走向更深入、更具可持续性。”

杭州企业家不仅仅要做好村长,还要将自己的企业和当地企业结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大华集团的左鹏飞正在筹划启动跟建始县的校企合作和教育扶贫的项目。随着大华股份在教育领域的业务从校园安防向校园后勤以及教育教学不断延展以来,大华将新推出智慧照明、互动录播、AI校园、实训课程等内容。左鹏飞称,把公司最新的技术成果会向教育扶贫领域延伸,通过互动录播系统,可以实现杭州与帮扶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当地教学质量,满足教育结对的需求。

此外,大华股份还在部分省区的高职院校落地了实训课程的合作,大华将这块内容加载到对口帮扶地区,将对当地职校高校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课程开发和实验室建设,促进学生就业和专业人才培养。

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未来会越来越多

昨天凌晨,一辆满载着巴东橙子的货车停在了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车上的橙子是当天新鲜采摘的,似乎还沾着露珠。昨天一早,这些来自大山深处、不打蜡、不化妆的橙子就摆在货柜上接受杭州市民的挑选了。它们皮薄色鲜、肉脆汁多、香味浓郁、酸甜可口,倍受杭州市民欢迎。

巴东橙子只是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里的明星产品之一。昨天,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正式揭牌,这是杭州推进消费扶贫的又一力举。这样的店,未来还会不断增加,方便市民买到优质的杭州市对口地区的农产品。一直以来,杭州都在通过多种形式,化解对口地区特色产品局限于本地门店销售的问题,为了让特色产品走出大山,使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通过消费的方式帮助我国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将作为新的平台和新窗口更好地助力消费扶贫。

全民参与消费扶贫是杭州的新风尚。在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里新疆尼雅鸡一上架就被秒光了。它们生长在戈壁滩、荒漠地沙棘林里,穿越600公里荒漠而来的,一到杭州就被热情的市民一抢而空。

此外,杭州市消费扶贫示范店里的明星产品还有很多——来自恩施硒土地上种植、山泉水灌溉的大白菜、萝卜、土豆、辣椒等,这些都是自然生长的无公害绿色蔬菜。还有贵州黔东南的西红柿、三穗麻鸭等。扶贫示范店里的产品分门别类,品种繁多,示范店将贫困地区的产品和广阔市场连接起来,助力实现“贫困群众需要的产品有‘可销售的渠道’、广大消费者需要的消费有‘可保证的品质’”。

事实上,和很多杭企一样,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一直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联华全年扶贫采购品种500余个,涵盖生鲜蔬菜、肉禽、水果、南北货,及常温预包装食品等类别,采购量1万多吨、采购金额达1.56亿元,其中生鲜农产品达1.2亿元,形成以中西部地区为中心向外围辐射,遍布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县市,扶贫惠农12万多户,对当地初级农产品产业发展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记者 邹冉 摄影 张帆 项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龙航空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
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探索扶贫新路径!杭州开
请注意!10月23日起,老版公交卡将全面
“中国畲族第一乡”正式落户桐庐莪山
“神药”!?每天5毛钱就能减肥抗癌抗衰老
邯郸“宝马姐”道歉
军运会中国八一女排初亮相 3比0轻取美国
血淋淋教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酒驾十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