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45岁驾校教练把25岁女学员骗至家中抢劫10万元!
2019-10-16 17:24:46杭州网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周德峰

9月24号上午,余杭警方接到一位姑娘报警:我昨天被抢劫了,抢走了10万块钱……

在得知姑娘身处安全状态后,民警的第一反应是,前一天被抢劫,为什么第二天才报警?

姑娘今年25岁,在杭州一家银行工作,她告诉民警,抢劫她的是熟人,就是她的驾校教练,对方威胁她,说要给一天时间让他去看看父母孩子,然后才能报警,否则会报复她。

一方面是害怕对方报复,另一方面她感觉劫匪像是真的想回去看看家人,所以她等了一晚上才报警。

驾校教练让她帮忙回公寓搬点东西

进了房间后拿出了刀

姑娘说,劫匪40多岁,杭州本地人,是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驾校教练,前一天说好去报名学车,所以她特地带了4000多元现金准备交学费。

9月23号那天,姑娘和男教练见面后,教练提出能不能先去他家里帮忙搬点东西到车上,姑娘爽快答应了,没想到走进房间后,对方拿出刀,让她不要动,并用绳子把她捆绑起来,威胁她把钱都拿出来。

姑娘发抖着拿出原本打算学车的4000多元后,男教练依旧不肯放人,让她准备好10万元,否则……

姑娘手上没有这么多钱,她只能去借,于是在男教练的监视下,她联系上了男友的妈妈,说着急用钱,马上需要10万元,准婆婆非常爽气,很快通过手机转过来10万元,姑娘再通过手机转账把钱转给了男教练。

余杭警方奔赴安徽抓捕

驾校教练被抓时正陪父母购物

驾校教练拿到钱,把姑娘放了,临走时对她说,要给他一晚上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孩子(姑娘说,此刻对方表露出肯定会被警察抓住的语气),让她必须第二天8点以后才能报警。

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虽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一晚上,但临平刑侦中队的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分析研判,很快发现嫌疑人已驾车逃往安徽黄山屯溪区。

随后警方奔赴安徽,仅用了几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

被抓时,汪某正在安徽黄山一家养老公寓附近的超市陪父母买东西,民警将其控制后,年迈的父母并没有感到意外,但脸上露出了十分失望的表情。

今年45岁的汪某是杭州下城区人,1993年曾因持刀抢劫被判刑十几年,汪某出狱后虽然找过几份工作,但总是因为喜欢赌博,败掉了家产,妻子也因为他赌博离开了他。

民警说,汪某的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他们一家在杭州曾有3套住房,都因为汪某赌博变卖,现在汪某的父母住在黄山的养老公寓,还用养老钱帮儿子在杭州租了一间房子,唯一希望就是他能好好做人。

自称为了保护女儿去抢劫

警方在他租来的车里发现木炭

父母不知道的是,这两年汪某碰上了网络赌博,一发不可收发,又陆续欠下几十万外债。

案发前,汪某接到催债电话,对方说,汪某9月XX号至少要还10万块钱,如果到时候钱还不出,就要去找他正在读大学女儿的麻烦。

这个女儿不是汪某亲生的,是前妻结婚时带过来的,但他一直视如己出非常疼爱,一听对方能说出女儿的名字、学校甚至专业,汪某很害怕,决定铤而走险干一票。

在驾校做教练的汪某经过物色,决定对通过朋友介绍的一个小姑娘下手,一来对方是女孩子,二来听说在银行上班,收入肯定不低。

9月23号,汪某将对方骗至家中实施了抢劫。

民警在抓获汪某后,发现他租来的汽车后备箱内放着木炭等疑似自杀物品。

原来,汪某曾做过开胸手术,身体很不好,据他交代,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被警察抓到,原本打算作案后先去看望父母,再去看看女儿然后自杀。

当民警问到关于案情的内容,汪某只字不肯交代,“反正我也是将死之人,你们拿我没办法。”

28岁年轻民警从来没有这样照顾过人

何况照顾的还是犯罪嫌疑人

归案后,汪某因为身体原因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身体虚弱,躺在病床上的汪某起身都要民警搀扶,连屎尿无法自理。

今年28岁的民警刘兵从警3年,以前从没这样照顾过别人,但看到汪某患病痛苦的样子,他一声不吭地和同事们帮着端屎端尿,督促他按时吃药。

这一切,汪某看在眼里,什么都没说。

但渐渐的,他开始和照顾自己的民警聊天了,一句话两句话,越聊越多。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聊自己的家庭,但每当聊到家里的事情就很自责,他说因为自己好赌,妻子离他而去,父母连在杭州养老的房子都没有,连读大学的女儿都受到了威胁,但他又认为赌博改不掉了,自己是烂泥扶不上墙的,没救了。

刘兵请他相信警方,警方会跟女儿所在大学联系,一定会保证她的安全,而汪某的父母,警方也会及时把情况告知,不让老人家担心。

看到非亲非故的民警对自己这么上心,汪某很不解,他问刘兵,“你们警察不就是为了破案吗,抢劫的事实已经足够定罪了,为什么要在我这里花那么大精力?”

刘兵说,调查案件是民警的职责,但让嫌疑人发自内心地认识错误改过自新,让他的家人安心,也是人民警察该做的。

听到这些,汪某的防备心彻底放下,最终如实承认并交代了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汪某涉嫌抢劫罪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秋日夏岗江雪...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位妈妈为女儿们操碎了心 但也特狠心
专门服务于拟上市企业 下城区成立上市服务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成全球互联网领域
租赁房源二维码检验真实性 杭州住房租
落在杭州公交车上的一万多元医药费被找回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又两家火锅店出
三堡二线船闸即将迎来首次停闸大修
托管班经营者长期侵害女童 "零口供"仍被
宝马车内一对男女举止不雅 交警:违法停车
荷兰一男子涉嫌“幽禁”6人数年 已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