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不少杭州人转向这类产品,安全吗?
2019-10-16 21:34: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现如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杭州,许多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只有3%-3.5%,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更低,个别银行系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不到2.5%。

与此同时,此前一直保持“低调”的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开始频频打出高收益率,动辄4%以上的收益似乎远比银行理财要吸引人。

面对这些前期并不是特别了解的理财产品,你会买单吗?

部分爆款券商理财产品被抢购一空

“我也不知道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不是安全,就是看中它收益相对比较高。”今天下午,杭州市民小刘在某互联网平台上选购了一款券商集合理财产品,5万元的门槛,84天,年化收益率是4.03%。

小刘告诉快报记者,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刚刚到期,最新出来的一期产品收益率实在太低,只有3.5%,所以转而到互联网平台上寻求一些相对靠谱(当然收益率也要高一些)的理财产品。“4%是我的心理底线,而券商相对一些纯理财公司应该会更安全点吧。”不过,他也承认自己之前从来没有购买过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这一次也就是拿5万元试试水。

据杭州某券商产品销售负责人介绍,“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是获准创新试点的证券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的一种增值理财服务。它和普通基金或者理财产品的区别在于,基金是大众化的理财品种,是公募产品;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带有一定的私募性质,它目标群多为中高端客户,有一定的购买门槛。比如券商设立的非限定性集合计划接受单个客户的资金不得低于10万元,而设立的限定性集合理财计划接受单个客户的资金不得低于5万元。当然,相比较大多数的银行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风险也会相对较高。”

即便如此,由于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品,那些高收益的券商理财还是受到了一些年轻投资者的欢迎。近期,许多主流券商开始与各大互联网理财平台合作,推出多种爆款产品,一些热门产品上线后很快就被投资者抢购一空,打上“售罄”标签极为平常,业绩基准(年化)最高有4.55%。比如,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包括兴证资管、华泰资管、广发证券、海通资管、财通资管等5家券商,以及券商资管公司旗下16只产品,产品封闭期为28天-371天,业绩基准(年化)在3%-4.5%。目前,已有13只产品显示售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某互联网平台上券商理财产品显示今日已售罄

购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

快报记者在某金融超市看到,目前,该互联网平台在售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有4款,收益从3.27%到4.15%不等,起购金额均为5万元。相比较目前银行系的银行理财产品,这样一个收益率结构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

某金融超市的券商理财产品

但是,对于那些前期没有接触过券商理财的投资者来说,他们首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些产品安全吗?购买时又要注意些什么呢?对此,上述券商产品销售部负责人解释称:“从产品的安全度排序来说,券商理财是低于银行理财的,但相比较一些纯互联网公司推出的产品或者P2P产品,券商理财的安全度还是要高得多。”

该负责人补充道:“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一般在合同中规定收益分配比例和亏损承担责任。而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合同,一般情况下亏损由投资者全部承担,券商可以以自有资产购买一定比例本公司开发的集合产品,并可在有关协议中约定,当投资出现亏损时,证券公司投入的资金将优先用来弥补该公司其他购买人的损失。”

至于投资标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会按照约定,投资于权益类资产(比如股票)、高等级债券、货币基金等,并受到证监会的严格监管。对于投资者而言,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量力购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秋日夏岗江雪...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
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探索扶贫新路径!杭州开
请注意!10月23日起,老版公交卡将全面
“中国畲族第一乡”正式落户桐庐莪山
“神药”!?每天5毛钱就能减肥抗癌抗衰老
彼得•沃森携新作来杭畅谈独辟蹊径的“读史
托管班经营者长期侵害女童 "零口供"仍被
宝马车内一对男女举止不雅 交警:违法停车
荷兰一男子涉嫌“幽禁”6人数年 已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