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食品企业爱在产品“身材”上下功夫
2019-10-17 07:46:2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祝芷媛)旺仔小馒头“长大”了?近日,旺旺集团官方微博@旺仔俱乐部官方透图即将发售旺仔“大馒头”,并配文是吃的还是玩的?脆的还是软的?令不少网友翘首以待。9日晚,在万众期待下旺仔俱乐部揭秘了新品真容,原来所谓的“大馒头”是将于10月20日发售的软软捏系列玩具。在软软捏系列里面,除了变大的“小馒头”,还有浪味仙、旺旺挑“豆”等热门食品也逐步加入。

“不能吃”的“大馒头”引发网友一片抗议声:“我要吃的!”但其实在食品体型容量上做文章的并不止旺仔,之前还有奥利奥的迷你饼干,国民品牌李子园突破传统的超大瓶装,以及经典的麦当劳“那么大”系列等等,一样的口味,不一样的容量,却都以巧妙的角度打入消费者的心间,赢得市场。

食品企业为何都爱在产品“身材”上下功夫?这波产品“身材秀”怎么玩?

巨无霸VS超迷你 非正常体量更吸睛

10月6日,旺旺集团官方微博发了一张不同体积量级的旺仔馒头对比图,并让网友猜测10月9日推出的新品是怎样的。随后#旺仔 大馒头#就上了微博热搜,话题吸引了9万人参与讨论,阅读量达5.3亿。

超大体形的旺仔馒头吊足了吃货网友们的胃口,纷纷脑洞大开。是终于可以当早餐吃的奶香味旺仔大馒头?是旺仔馒头造型的慢回弹玩具?还是可以抱在怀里把玩的抱枕?这场体积营销已为旺仔月底上新的新品赚足了眼球。

此前凭借容量变化引发众多关注的还是麦当劳的“那么大”系列产品。与普通圆筒冰淇淋不一样,“那么大冰淇淋”的体积扩大了近2倍,从麦当劳官方营养成分表中可以看到,普通圆筒冰淇淋的能量为554千焦,而“那么大冰淇淋”的能量达到了1692千焦。大体积大容量的冰淇淋让甜食爱好者一次吃到爽。

除了变大,让身材变小也是一大潮流。旗下拥有奥利奥、趣多多、闲趣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全球“零食巨头”亿滋就以奥利奥打入迷你饼干市场。通过和大热IP《超级飞侠》联名,亿滋打造了一款超级飞侠迷你饼干新品,以适合儿童胃口的小身材饼干和借势儿童IP,精准打入低幼龄消费者市场。

小身材食品满足健康需求

大身材食品满足个性化消费场景

不同身材的变化究竟隐藏了怎样的秘密呢?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经济学教授张雷认为,商家通过对产品体型的变化来形成刺激,引起消费者注意,促使他们在消费过程获得新的感受。另一方面,体型的变化也是商家求新的举措,可以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要。大杯可以让消费者感受豪饮的气魄或和恋人一起分享的甜蜜,而小杯则更显优雅、小巧、可爱。

专门做消费者行为变化追踪研究的NPD集团有学者做过研究,现在糖分是消费者饮食中的头号敌人,他认为,食品饮料企业正确的做法就是帮消费者控制糖的摄入量。这就有了迷你杯和小身材食品市场。

旗下有士力架、M&M豆等知名巧克力品牌的玛氏食品也深谙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在自己的产品包装和官网上贴上标签,告诉消费者多久吃一次高热量的食物,才能保持膳食平衡。其总裁认为,现在消费者对食品的透明度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企业就要为他们提供更健康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龙航空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
充分发挥企业优势 探索扶贫新路径!杭州开
请注意!10月23日起,老版公交卡将全面
“中国畲族第一乡”正式落户桐庐莪山
“神药”!?每天5毛钱就能减肥抗癌抗衰老
军运会中国八一女排初亮相 3比0轻取美国
血淋淋教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酒驾十大
遇事不决 量子力学!“量子波动速读”1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