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真情走访送温暖 精准帮扶暖人心 杭州市山海协作挂职干部慰问走访贫困户
2019-10-09 08:01: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余志刚 记者 邹冉)“感谢挂职干部来看我们,让我们全家倍感温暖,我会鼓励全家人好好地活下去,懂得感恩,积极面对生活。”说话的是乐意村柴师傅的家人。柴师傅是一名重残人员,生活无法自理,更加无法工作。当他的家人接过慰问品时,激动地握着挂职干部洪卫第的手连声道谢。

9月28日上午,杭州市山海协作挂职于江山市的挂职干部洪卫第、郑大杆、操丽惠,江山清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傅平等一行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深入群众察民情

精准帮扶暖人心

清湖九村的徐师傅,前几年脑梗塞,右侧肢体偏瘫,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老人紧紧握着挂职干部郑大杆的手,拉他坐下聊起了家常。他耳朵听力虽有些弱,但身板还算硬朗。“这几年我年纪大了,上次摔了一跤后,腿脚一直不好,出门配药就成了难事,多亏当地清湖中心医务人员给我建立家庭病床,每周一次的上门随访,才使我的毛病好得这么快。”他表示会更加保重身体,记住党恩,安享温馨、幸福的晚年。

家住清湖街道华夏村的夏阿姨,膝下无子,关节炎畸形卧床几十年,前两年还能自己吃饭,如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经常大小便失禁。家里还有83岁高龄老母,靠每月600余元低保补贴维持生活,居住环境十分简陋,整个家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因为患糖尿病多年,血糖血压一直不稳定。挂职干部操丽惠随即拿出包里的血压计和血糖仪,贴心地给老人量了血压,测了血糖,并给予相应的健康宣教。临出门时,其家人说:“你们让我感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给予家庭般温暖

将帮扶工作干在实处

一声声问候,一次次促膝而谈,让困难群众进一步增添了生活的信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的关爱,更进一步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几位挂职干部并没有因为被汗水浸湿的衣衫而抱怨,而是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宣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敬老爱老精神在江山传递,让山海协作扶贫帮困走实走深,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山海协作挂职干部始终把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牢记使命”作为精准扶贫的动力源,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把帮扶政策落在“实”上。“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帮扶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余志刚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杭工e家”APP推出“匠物集市”
欢度重阳节 祝福送老人(组图)
寒露已至!你需要了解这些和“春捂秋冻”相
小腹胀痛一年多35岁女子得了焦虑症 原
杭州院士风采展“十·一”在中国杭州低碳科
惠若琪回应被打马赛克
山村女孩穿塑料婚纱直播走红 有幕后推手?
大陆游客在台湾潜水失踪 台海巡队搜寻6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