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G公众开放日”暨首个5G融合示范特色小镇正式发布 杭州移动持续领航5G新生态
2019-09-30 07:43:43杭州网

钱江晚报 何一佳 钱冰冰

从一片乡村沃野到一座科技新城,未来科技城只用了8年时间。曾经的稻田村落之上,今天已有超过4万名年轻人正在为梦想打拼,生长其间的是以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研究院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位于未来科技城这块创业创新的热土上的梦想小镇,今天,又多了一张“金名片”——5G融合示范特色小镇。这个在理念创新下造就的最美特色小镇,借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在5G赋能下,正不断催生出越来越多实现发展梦想的路径样本。

9月29日,未来科技城迎来首个“5G公众开放日”,同时发布了全国首个5G融合示范特色小镇——梦想小镇。杭州移动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加快推进5G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眼见、良仓、朴器、花脸四家梦想小镇5G创新应用服务平台代表企业分别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杭州移动总经理王文生,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书记梅建胜等领导出席会议。

5G公众开放日,

带你深度体验小镇5G特色

作为小镇地标建筑的“金色长廊”,已变身为供全民体验的大型5G嘉年华现场,全民体验活动举行得热火朝天,现场观众可以在多个体验点打卡集印章,集满印章获得礼品。小镇内也已实现5G WIFI网络全覆盖,就算你没有5G手机,也可以通过热点接入,畅享一把高速上网冲浪。

金色的展廊被分为5G智能生活、5G人工智能、5G光影文娱、5G智慧教育四大板块,包括多款5G手机,近20项应用体验。有契合当下热门话题的垃圾分类体验和智慧垃圾箱;有堪称5G杀手锏的各类VR应用,VR全景直播可以360度观看千里之外的西湖全貌、VR 4D蛋椅让你沉浸式体验一把过山车和宇宙飞船、绿幕特效体验带你一日游故宫、游太空;还有多项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5G机器人应用,像巡逻机器人、语音迎宾机器人、物流无人机、无人驾驶船等。

除了这些,笔者现场还看到很多新领域的应用:智能测肤仪,除了分析还能根据测肤结果智能推荐产品,相信一定很受女性用户青睐;无人酒店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快速完成登记、支付、入住;全息博物馆,让你近距离触碰5000年前文物藏品;AR魔镜让书本中的印章、兵马俑都跳出纸面。

现场的应用中好些项目都有梦想小镇内企业的身影,就拿5G无人机物流来说,早在今年1月,杭州移动便与迅蚁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全国首个5G+无人机物流的应用项目。5G的高带宽、低延时和抗干扰,可以对无人化物流机器人的实时通信提供强大支撑。抗干扰特性能够让高楼密集、电磁环境复杂的城市场景不再是飞行禁区。

据悉,杭州移动将以“三区一地”为目标,把未来科技城打造成为5G精品网络覆盖示范区、国际一流的5G低空应用创新样板区、5G开放实验平台孵化区以及全国首个5G融合示范特色小镇策源地。基于全覆盖的5G网络,构建“1+N”的5G开放实验平台,全力支撑5G应用技术研发、标准规范制定、技术成果转化以及创新产业孵化。在5G低空无人系统应用领域,将通过平台建设和应用探索,实现5G、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的场景化融合,推动5G低空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何一佳 钱冰冰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国庆去哪儿?来“Do都城”打卡黑科技,看
杭州这区“三项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
养老院服务可“打包” 上城区推出全省首
好消息!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来了!千岛湖配供水工
杭州机场“不打烊”!实行24小时通关,出
我国又发现一个大油田
大妈因不会写字没领成结婚证:一写字就头晕
国庆群众游行中的退役大学生:走方阵 当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