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天这场公众开放日活动连87岁的老奶奶都赶来参加 20多项从移动5G实验室走出的科技成果集中亮相未来科技城
2019-09-30 07:20:20杭州网

每日商报 通讯员 何一佳 记者 朱光函 文/摄

走在未来科技城的梦想小镇创业大街上,由创业者们亲手种下的“希望的田野”已是一片金黄,饱满的稻米预示着丰收和希望。而就在离这片金灿灿的稻田不到200米的金色长廊旁,不仅展出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5部5G手机,还同步展示了包括5G迎宾机器人、5G物流无人机、智能测肤仪在内的近20项5G成果。这是昨天在梦想小镇召开的“5G公众开放日”的一幕。

自5G技术发展至今,已在不少领域开花结果,活动的承办方杭州移动和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未来科技城首个“5G公众开放日”,市民们可以通过现场多个5G项目零距离体验5G。

在现场作为全国首个5G融合示范特色小镇的梦想小镇也正式发布。

首个5G公众开放日上黑科技汇聚一堂

连87岁的老奶奶都赶来现场体验

在金色长廊里,87岁的张奶奶站在5G机器人面前有些紧张,这台能够记住人们长相的机器人是用来提供语音迎宾服务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从机器人的液晶显示器上看到了人生中第一张由5G机器人为她拍摄的照片。“拍下照片后,机器人就会记住你的模样,每次见到你都会和你问好。”工作人员说。

在昨天的5G公众开放日上,除了各种机器人之外,还有5G智能生活、5G人工智能、5G光影文娱、5G智慧教育四大版块同时面对市民开放。

杭州移动政企项目经理王亦凡介绍,本次展出的5G技术成果都与杭州移动有着紧密的联系。“以迅蚁科技为例,他们的无人物流无人机就是从其与杭州移动共同设立的实验室里走出来的,此外包括全息博物馆、智能测肤仪、无人酒店系统等成果背后都有杭州移动的深度参与。”

移动5G网络已经覆盖

杭州超过1300平方公里范围

多项第一让消费者用得安心

公众开放日的现场,5G网络信号全覆盖也是市民们体验的环节之一,市民们能通过5Gwifi信号体验到5G快速上网的乐趣。

杭州移动网络部工程师潘可臻介绍,目前移动5G网络已经覆盖了杭州主要城区及主要科创产业园区,覆盖面积超过1300平方公里,5G基站数量位居五大试点城市首位。目前杭州移动不仅建成全国首个5G连续覆盖体验区和全球首个4.9GHz频段的连续体验线路,还实现了国内第一个8Gpbs峰值速率展示。

那么现在是否是购入5G手机的好时机呢?王亦凡介绍,5G手机肯定是未来通讯科技的发展趋势,对于有告诉上网需求的用户来说,抢先使用5G手机,当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将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推荐阅读

关于千岛湖水 你可能想知道的问题都在这了

国庆杭州局部有暴雨!台风正向浙江靠近

大城北新颜初绽!200000㎡康桥花海盛装开园!

为何会摇出大量连号?杭城红盘“未来悦”摇号事件最新进展

柳浪闻莺大草坪十一开放 还有个故事给你听

主流5G手机尽数亮相

在移动营业厅预约购买还可获得优惠

在本次公众开放日上,华为Mate 20X、中国移动自主品牌 X1、vivo IQOO Pro、三星NOTE10、vivo NEX3、小米9Pro等主流5G手机也尽数亮相。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精彩相约,点亮5G”商用预约活动已经全面上线,用户可以通过短信、“中国移动”App、扫二维码三种方式参与5G商用预约活动,享受5G手机优惠购、5G套餐折扣享、5G业务鲜体验等三重好礼,感受移动5G带来的魅力。

据了解,预约客户可享受300元或500元购机优惠,自领取之日起三个月内有效。目前支持中国移动先行者X1、三星NOTE10+5G版和小米9 Pro等三款机型,未来将加入更多5G机型。此外,预约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网龄越长优惠越多,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网龄5年以内享8折优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国庆去哪儿?来“Do都城”打卡黑科技,看
杭州这区“三项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
养老院服务可“打包” 上城区推出全省首
好消息!G60(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来了!千岛湖配供水工
杭州机场“不打烊”!实行24小时通关,出
男子赴同学会途中纵火13起:妻子离世导致
男子科目一考不过买驾照 酒驾被查才知证是
我国又发现一个大油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