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冲高回落 无量难成气候 节前数日 保持平稳为主
2019-09-25 10:34:11杭州网

周二A股冲高回落,K线收阳。两市基本平开,随后震荡上行,沪指最高涨近1%,午后逐步回落,终盘涨0.28%;创业板指节奏相同,表现更强些,收盘涨0.61%。两市量能保持低水平,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么走?

周一下跌后很快迎来反弹,股指的弹性不错,也证明了周一并非“真杀”。但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反弹难成气候,效果也不佳。要知道,当前的任务是“稳中有升”,多方操之过急,欲速则不达。

可以看到,近期市场成交量一直比较少,也即在上升过程中始终未见明显放量。但与此同时,两融余额却在一直增长,北上资金也在买买买。

据统计,9月份前1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607.68亿元,创了历史纪录。而融资余额,近期更是保持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

那么疑问来了,在这波可以称得上是国庆行情的反弹中,为何不见国内大机构大资金的参与,反倒是投机资金和外资如此“爱国”呢?

资金本无“爱国性”,逐利是他们的天性。今年以来持续买入A股的外资和北上资金,他们的行为也跟“爱国”扯不上关系,只是看中了当下的投机或投资机会。

当然,作为投资者本身,是有“爱国性”的,如果因为爱国而看好中国经济,进而看好A股,那也是无可厚非的。

对于这一点,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我们中国人,勤劳,爱财,能吃苦,有什么理由不做多中国呢?”

李迅雷认为,总体来说,A股市场向上的趋势是确定的,但不会有大牛市。在今后漫长的过程当中,股市更多的还是会体现结构性机会。

做多中国并不是简单粗暴无脑买入,还是要明辨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李迅雷给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是:第一,抓大放小,要买市值前50%的公司;第二,不要频繁交易;第三,不应总想着去赚买卖的差价;第四,可以考虑买一些ETF,比如说你看好消费,那就去买消费ETF。

短线看,维持反弹尚未完结的判断,接下去几天更是有望保持“稳中有升”格局。但投资者依然要考虑的是节后会怎么走的问题,适当谨慎,理性对待,应不会错。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杭锅股份(002534):拟回购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2亿元,价格不超过9元/股。

★永兴材料(002756):替代进口用GH2132高温合金材料研发成功。

★超讯通信(603322):拟联合关联方广州粒子微电子有限公司等开展物联网芯片专题研发,项目预计总投资1.05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山怀抱的拿...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伙突发性休克 出租车司机连闯六个红灯紧
国庆假期,杭州美景、活动出游指南,请你收
主题教育先整先改 富阳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
杭州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跨站区进行多警种反
杭州机场P4停车场9月27日启用 停1天
小营巷里飘起了一面7米长的五星红旗 大家
浙江人在阿坝|浙江产业扶贫进高原,红原县
24岁女子在苏州玄妙广场裸奔 警方:正在
泼漆扔鞭炮撒冥币催债 "五虎"套路贷涉恶
初中生被扔因欺负别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