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个字700万! 回应50字安利股份市值暴涨3.5亿
2019-09-25 08:01: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沾“华为”必火!A股又一只股因为自称与华为Mate 30“沾亲带故”而接连涨停。短短50字的回应让安利股份的市值两天大涨了3.5亿元,有网友忍不住调侃道“一个字,700万,这笔钱也太好赚了吧!”不过,很快安利股份因疑似“蹭热点”而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截至昨晚公司尚未作出回复。

安利股份连收两个涨停

日前,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发布,A股相关概念迅速迎来资金热捧,安利股份也悄悄搭上了这趟车。

上周五,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提问:“安利是不是华为mate30手机套的供货商?”第二日,安利股份就回应称,“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短短的50字回应却在二级市场上“引爆”了。本周,安利股份连续收两个涨停。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全天成交额为1.39亿元,单日涨幅9.95%,股价报9.28元/股,创一年多新高;总市值已经来到了20亿元上方,相比于上周五7.67元/股的收盘价,两日市值暴涨了近3.5亿元。“如此折算下来,一个字价值700万!”有网友忍不住羡慕道“这笔钱太好赚了!”

安利股份遭深交所问询

值得注意的是,回顾安利股份过往的公告,本报记者发现,此前公司从未提起过与华为的关系。而在此次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发布后突然就宣称是华为的“关系户”,不得不让人怀疑其是否在“蹭热点”。据此,深交所也火速发函问询。

9月23日晚间,根据安利股份的公告,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回应中的“称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涉及相关公司产品的具体名称、内容,以及该产品近两年又一期的营收、产销量、毛利率及变化情况等,另外还包括:产品是否直接应用于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产品,华为公司是否为你公司直接客户;与华为合作的具体情况,说明对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等。

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安利股份需要在9月25日之前对问询函中的问题做出书面说明。截至昨晚6:00,安利股份尚未做出相应书面说明。不过,昨日有消息称,安利股份对市场上的声音回应表示,公司提供给华为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主要用于Mate30手机的两个颜色。目前,Mate30所使用到的公司生态环保材料的量,对比公司整个业务体量,占比不会特别重大。公司生产模式是“以销定产”,今年来自华为的销售额是否会大幅提高,需根据Mate30销售情况,目前尚无法预计。近几年公司着重布局电子产品包装领域,从三星电子,到小米、华为的成功合作,可谓收获阶段性成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山怀抱的拿...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假期,杭州美景、活动出游指南,请你收
主题教育先整先改 富阳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
杭州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跨站区进行多警种反
杭州机场P4停车场9月27日启用 停1天
小营巷里飘起了一面7米长的五星红旗 大家
浙江人在阿坝|浙江产业扶贫进高原,红原县
淘宝造物节14天创意狂欢背后:小众商家涨
初中生被扔因先欺负别人?
男子醉驾等红灯睡着 看到交警一紧张撞上警
男子为泄愤放火烧房屋致人死亡 潜逃18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