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扬帆起航”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 设置“平台卖家”“流量网红”双赛道
2019-09-25 10:16: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昨天,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举行2019年中工作会议暨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宣讲会。

会上,正式发布了大赛报名渠道,报名时间截止到10月20日。如果你对做跨境电商充满兴趣,那就赶紧扫描二维码报名吧!

“扬帆起航”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由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等单位共同推出,目的是想通过比赛的形式,为外国留学生、海归人才搭建“人才+项目+产业”的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从赛制上来看,这不单单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对跨境电商人才的免费培训。比赛分为两个组,分别是面向团队的“平台卖家赛道”和面向个人的“流量网红赛道”。两个赛道同时开启,都要经历“雏鹰计划”“腾飞计划”“远航计划”三个阶段的打怪兽升级,最终各自评选出冠军一名、亚军两名、季军三名。

“平台卖家赛道”的冠亚季军分别可获得2万元、1万元、5000元现金奖励。“流量网红赛道”的冠亚季军分别可获得1万元、5000元、2000元现金奖励。

不过,从比赛的内容来看,过程比最终的奖励更宝贵。

拿“平台卖家赛道”的选手来说,就可以获得初级课程、中级课程、高级课程的跨境电商培训,并有机会进入速卖通平台大卖家实习,获得企业导师指导,进一步学习速卖通店铺海外营销的策略和方法。

“流量网红赛道”的参赛选手则可以获得由阿里巴巴速卖通团队开发的网红课程培训,学习中国网红的带货模式,完成培训后,可以直接获取资源和佣金奖励支持。

两个赛道的选手,一旦走到“远航计划”,还可以得到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说,速卖通会帮助20个参赛团队或参赛者入驻平台,并打造10家优秀店铺和3家标杆店铺。

同时,为缺乏货源和选品能力的留学生,搭建“留学生+产业带、留学生+工厂、留学生+企业”等一对一对接资源。另外,会优选出10家跨境电商企业,成为在杭外国留学生的跨境电商实训基地。

对于参赛选手,大赛也有一些要求。“平台卖家赛道”需要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人数为3到5人,且团队中一半以上为“在读或毕业五年内的在华外国留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中国海归留学生及华侨青年”;“流量网红赛道”以个人形式参赛,需在Facebook、YouTube等国外主流社交平台上有800人以上的好友或粉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山怀抱的拿...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伙突发性休克 出租车司机连闯六个红灯紧
国庆假期,杭州美景、活动出游指南,请你收
主题教育先整先改 富阳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
杭州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跨站区进行多警种反
杭州机场P4停车场9月27日启用 停1天
小营巷里飘起了一面7米长的五星红旗 大家
浙江人在阿坝|浙江产业扶贫进高原,红原县
24岁女子在苏州玄妙广场裸奔 警方:正在
泼漆扔鞭炮撒冥币催债 "五虎"套路贷涉恶
初中生被扔因欺负别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