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毒驾、酒驾、无证驾驶……交警部门通通严查
2019-09-25 09:04:07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钱宽)

今年是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年,结合综合治理严管严查严控的“三严”工作,交警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严查毒驾、酒驾、无证驾驶等已成常态化工作。尤其是“失驾”人员无证驾车上路,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关注与管控的对象。对于“失驾”人员的违法上路,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精准打击。

今年来,萧山交警部门共计查处无证驾驶56起,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

涉毒被注销驾照还开车上路,抓!

一名涉嫌毒驾且被注销驾驶证的男子,仍每天驾车在辖区内活动。得到这条线索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并开展查缉,很快锁定了目标。

近日,涉毒驾男子开车上路后,交警指挥中心便接到系统自动报警,发现嫌疑车辆正在萧绍路上行驶。随后,立即指令路面执勤警力进行拦截,最终在萧绍路工人路口成功将其截获。

原来,该男子2017年就因涉毒被注销了驾驶证,同时车辆还存在年检已过期,7次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行为。交警当场对该车予以扣车,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证被注销后,如继续驾车上路的,属无证驾驶,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所以,等待该男子的将是惨痛的代价。

心存侥幸无证驾驶,抓!

明明被吊销了驾照,却还在开车。近日,萧山交警查获了多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

男子姓裘,今年5月因醉驾构成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45日,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同时,被交警部门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虽然被吊销了驾驶证,但裘某仍驾车上路。近日,当裘某再次启动车辆上路行驶时,交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最近的临浦交警中队执勤警力进行查处,最终在其汽车修理店内将其抓获。

最终,裘某因无证驾驶,被处罚金500元,并处行政拘留7日。同时,根据裘某在缓刑期间再次违法犯罪的行为,法院对其依法作出撤销缓刑、执行原判拘役一个月十五日的刑事裁定。

无独有偶,无证驾驶的张某在行驶过程中与两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并肇事逃逸,事故导致一电动车驾驶人受伤,最终被交警部门查获。

经调查,张某此前就存在三次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而这次是第四次因无证驾驶被公安交警部门查获。最终,张某因无证驾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山怀抱的拿...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假期,杭州美景、活动出游指南,请你收
主题教育先整先改 富阳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
杭州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跨站区进行多警种反
杭州机场P4停车场9月27日启用 停1天
小营巷里飘起了一面7米长的五星红旗 大家
浙江人在阿坝|浙江产业扶贫进高原,红原县
淘宝造物节14天创意狂欢背后:小众商家涨
初中生被扔因欺负别人?
男子醉驾等红灯睡着 看到交警一紧张撞上警
男子为泄愤放火烧房屋致人死亡 潜逃18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