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来一场“舌尖上的扶贫” 扶贫生鲜车打通居民购物最后一公里
2019-09-19 07:50: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赵波 徐知恬 记者 邹冉)家住临安御城小区的蒋可瑜最近下班不用再去一趟菜场和水果店了,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可口的贵州冬枣、李子、苹果了……

中秋节前夕,两辆直销贵州名优农特产的社区直通车开进临安钱锦花园和御城小区,为小区百姓开展贵州农产品直销服务。直通车除了销售产自贵州的新鲜时令水果,还销售“贵州十怪”、贵州米粉、天麻、糕点、红米、辣椒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总共有百来个品种。店长恬恬介绍,除了水果,店里最畅销的是贵州脆辣椒,这款产品也成为了店内的网红产品。

手机线上小程序一键下单

既可门店提货也可送货到家

社区里来了新物件,居民们总是免不了一阵好奇。生鲜车来了,郭大妈学习并使用后表示,网上下单,随时自取,既保证了蔬果的新鲜,又解放了家人,这个蔬菜自提柜很方便;“之前就听说生鲜车要来小区,这下来了,就方便了。”贾女士说。

据了解,这种生鲜车将会放置在小区内部,主要售卖蔬菜、水果、肉蛋类居民日常需要的产品,线上使用小程序下单,用户可就近选择门店提货,也可选择送货到家的模式。让居民能够足不出户品尝到贵州原产地天然绿色食品,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生鲜车的负责人武倩亿介绍,今年计划在临安城区投放5-8辆社区直通车,在8-10个小区巡回流动直销。中远期目标是覆盖临安50%小区。将来,这些社区直通车将整合线上线下客源,赋能新零售,既是“流动直销店”,也是“送货车”和线上客户的取货点。社区居民在小程序上下单后,可到小区直通车取货,也可以让“店小二”送货上门。

同时,武倩亿透露,他们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社区直通车开往杭州主城区,计划在主城区放入100个小区内,让杭州主城区市民也能吃到原产贵州的优质新鲜水果和农特产品。

多种渠道助力消费扶贫

临安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小区生鲜车是临安与贵州施秉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产业扶贫项目。旨在为“黔货出山”拓展销售渠道。除了开通小区直通车,还将开设“黔货出山”直销店,年内计划在临安城区开3家直销店。既保证了贵州产品在临安的全覆盖,又能方便市民购买。

小区生鲜车的贵州扶贫农产品一部分来自于当地供销社和厂家,一部分由贵州1000名贫困户提供,并给予贫困户分红(每半年一次,目前筛选了1000个贫困户加入分红计划)同时,优先聘用黔东南地区的劳务人员成为店长及公司骨干人员,现在门店百分之三十的员工来自黔东南州。

为了确保贵州生鲜农产品在临安的落地销售,今年,临安计划在青山湖科技城帮助施秉方面建设一个冷链前置仓。今后,从贵州运达的农产品,可以在这里仓储、集散。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前置仓,使贵州生鲜农产品全力辐射临安、余杭、萧山等地。消费扶贫进社区是临安电商扶贫的核心环节,通过“农户+基地+门店+线上+配送”五位一体的供应链模式,充分发挥市场运营优势,将原产地的初级农产品送进临安的千家万户。

近年来,临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施秉的结对扶贫工作,通过“输血式”支援和“造血式”帮扶,为施秉脱贫帮扶多措并举、广开渠道。近两年来,通过开展电商帮扶、产业帮扶等途径,推动消费扶贫,帮助施秉新增农产品年销售5000余万元,直接带动3000余名贫困户脱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徐知恬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起来听听皇城根
西湖边这幢小楼换了新面貌 浙江省欧美同学
杭州“二绕”隧道施工接近尾声 预计202
期待!杭州园艺作品即将亮相北京世园会,展
杭州警方持续开展 “雷霆14号”“飓风1
阡陌小巷变身“养老街区” 全国网媒记者点
用“10+5”模式做好美丽家园改造 流水
少女气管狭窄喉咙被卡5年 手术切掉5个气
青少年模仿短视频受伤事件频发 专家支招
过度防卫?3少年持枪闯民宅抢劫 全被房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