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神消防: 从源头杜绝火灾发生
2019-09-17 06:43: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敖煜华

夏天高温,电器着火、汽车着火事件层出不穷,用火安全和火灾逃生问题引起普遍关注。

浙江华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神)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建国表示,近年来,锂离子电池火灾的监测预警及消防防护一直成为焦点问题。周建国说:“随着储能市场的快速增长,应用的范围日益广泛,加上老的技术手段还暂时无法妥善解决其大规模应用的安全隐患。”因此,消防安全在储能领域的应用愈发显得迫切。

华神是专业以消防灭火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安全、高效、完善的消防解决方案,产品涵盖了热气溶胶灭火产品、七氟丙烷灭火产品、1230灭火装置、早期火灾预警等产品。

“我们国家的两院院士代表着科研的最高力量,我们希望借用院士的技术力量为消防事业攻坚克难。”周建国说。2013年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先生达成合作意向,同年就建立了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当年11月被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科协等单位认定为“杭州市院士工作站”。

华神消防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合作的“低温环保型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项目”,针对传统灭火产品的性质特点和不足,开发了一种从高隐患、高风险的火灾源头部位对火情自动监测、智能灭火的装置,同时解决了传统热气溶胶的洁净性问题以及装置本身易产生高温的问题,在对产品注重灭火效率的同时,也要求产品更符合国家十二五计划倡导的“节能、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产品自身的安全、可靠性也需要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妥善解决当前新能源汽车的消防安全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人坐在车里,一旦电池组着火,逃生的概率非常小,我们想做的是从源头杜绝火源。”周建国告诉记者。

在院士及其团队指导下,开发了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装置的开发项目。项目基于目前现行各类灭火剂,对比其灭火机理,研究适合扑灭锂离子电池热失控火灾及抑制持续热失控的灭火剂。实现锂离子电池热失控火灾的扑救,并且将故障起火的锂离子电池模组内热失控电池单体数量降低到1/3以内。

院士专家工作站带来了直接的技术突破之外,更有一系列连锁反应,后续华神企业研发中心分别与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计划。

此外,在院士及其团队的指导下,华神消防成功培养了一支12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工程硕士1人,中级工程师2人,引进正高级人才4人,以充分保障知识成果的转化。

目前,华神的产品已经运用到万向、吉利、金龙等新能源客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标配安全件,以及萧山国际机场、西湖文化广场、杭州湾跨海大桥、浙大紫金港校区地下管廊、湘湖电力管廊工程、杭州G20电力保障等近万个项目当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旅游和公益谈起了恋爱 杭州恩施跨省职工疗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 武威张
涠洲岛19岁女孩失联前10分钟曾联系同学
9月20日起,厦门市户籍居民恢复办理赴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