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会展企业管理人才培训日前开展 构建常态化人才培训机制 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2019-09-17 06:42:1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王莉莉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近年来,杭州会展经济发展高歌猛进,但人才缺口却成为行业推进的难点和痛点。如何突破?杭州有了新探索。

9月10日—9月12日,由杭州市商务局指导,杭州市发展会展业服务中心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杭州市会展企业管理人才培训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办。

“我们着力于培育一批具有国际会展视野、开拓创新能力的会展管理人才,进一步加强我市会展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多立面多举措为杭州会展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心设计 着力理论和应用的全面提升

会展是一个综合性极强的产业。一个高素质的会展从业者,不仅要掌握过硬的各项专业技能,也需具备创新创意、艺术鉴赏力等。

因此,为了让这次培训更具实效,主办方进行了精心设计,邀请了在相关领域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授课,全程进行规范化教学管理。

本次培训的对象范围广泛,120余名学员中既有来自市、区两级的会展业管理服务部门工作人员,也有来自杭州相关会展场馆、会议型酒店、组展服务企业的工作者,涵盖了会展产业链上下游。

在课程内容上,主办方安排了杭州市会展扶持资金、会展活动备案以及中小微企业财税相关的政策解读,以及会展策划营销、运营服务管理、人工智能发展应用、会展布局与影像语言和管理沟通与交流艺术等实操业务内容,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

同时,三天授课过程采用了“名师引领—实践观摩—同伴互助—展示突破—反思提高”五环培训法,通过专家讲座、专题辅导、互动沙龙、学习考察、集中授课、小组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提升学员学习兴趣,切实促进学员理论和实践应用能力的系统提升。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获得了由杭州师范大学盖章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这些证书也将作为会展业工作评估的重要依据。

系统规划 打造产学研用的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相关政策知识和专业理论,也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有效提升了杭州会展人才队伍的实力。同时,培训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有关人员另得以进行交流学习、信息对接和合作沟通,进一步增强了杭州会展业的合力。

实际上,会展人才的培养和梯队打造,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工程。以打造“具有世界水准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为目标,针对会展产业人才“痛点”,杭州在政策层面和实践层面都在有力推进。

如《杭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明确要建立会展业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机制,并纳入市人才发展规划;鼓励院校、科研机构、职业培训机构和会展企业建立会展产业教学、科研和培训基地,联合培养会展业人才。《杭州市加快推进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也将“出台鼓励引导会展从业人员参加国际会展专业培训的奖励办法”等列入具体规划。去年底,杭州还评定了一批市会展人才培训基地,推动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会展人才培养体系形成。

“以此次培训为良好开端,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优化调整不足之处,继续策划组织系列培训,形成常态化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市发展会展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旅游和公益谈起了恋爱 杭州恩施跨省职工疗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 武威张
涠洲岛19岁女孩失联前10分钟曾联系同学
9月20日起,厦门市户籍居民恢复办理赴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