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涨还是跌?杭州某银行新版房贷利率 我们帮你问到了!
2019-09-16 19:52: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8月25日,央行就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宜发布公告,明确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而10月8日,将是新旧房贷利率的切换时点。

据经济日报报道,目前,已有超过13个省市部署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基准的转化工作,明确了“新版”房贷利率浮动下限,预计将于本周落地。

房贷利率“换锚”,正在看房买房的杭州人很纠结:要不要推迟签贷款合同?)

今天,快报记者了解到,杭州有一家银行房贷利率“换锚”后的利率下限为首套不低于LPR+54个基点,二套不低于LPR+84个基点。按照8月份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该行房贷利率下限为5.39%和5.69%。

目前,杭州多数银行(包括上述银行)执行的是首套、二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分别上浮10%(即5.39%)和15%(即5.635%)。

也就是说,“换锚”前后,首套保持不变,二套微调了3.4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央行要求的加点底线,还是地方确定的加点下限,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目前,市场有个普遍的预期,未来LPR会有一定程度的向下浮动空间,那么房贷利率也会走低。业内人士认为,如果LPR调整了,而加点水平不变,那么房贷利率下调的情况可能会发生;但是当前房地产调控强调因城施策,这意味着如果当地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当地便会对市场利率进行指导,以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稳定。

除了购房者各自打着算盘,眼下,银行也在紧锣密鼓地为“换锚”做准备。差不多在9月下旬,建行、工行等银行的系统就能支持房贷选择LPR定价了。“受理但仍未审批的,可以按照当前的基准定价,也可以选用下个月实施的以LPR为基准的新利率。”

而一些中小行正在着手研究房贷利率调整方式、加点数值等细节。“大行这方面工作较为完善,我们小行会按照大行的方案执行。”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飒爽英姿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旅游和公益谈起了恋爱 杭州恩施跨省职工疗
甘肃金塔携动漫电影《金小杨大战风沙怪》来
“在西站 很精彩”金点子征集启动 邀你助
可笑!持假证开车被衡南县交警查获,怪制证
台媒:蜡笔小新、柯南配音演员蒋笃慧去世
广西乐业2名小女孩被欺凌 遭辱骂打耳光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