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刷遍朋友圈的这辆小白车到底是怎样骑到柱子上去的
2019-09-16 10:45: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昨天下午,在东湖高架外翁线下口匝道处,一辆白色轿车车头整个竖了起来,卡在了路口的一根钢柱上。

受到这起事故影响,东湖高架往临平方向,通行缓慢,车流尾部一直排到了东德立交。事故发生后,消防、高架交警都赶到了现场,因主线通行缓慢,临时关闭了往乔司方向下匝道。

这是一起单车事故

事故主要原因是司机操作不当引起

记者从余杭交警了解到,这是一起单车事故,据司机描述,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系操作不当引起。

昨天,余杭公安发来事故通报:

17时12分许,余杭公安接报警称:在东湖高架外翁线下口处,一辆白色轿车撞了栏杆,车子竖在那里。交警、巡特警、消防、乔司所赴现场处置。

唐某(女,26岁,甘肃人)驾驶轿车(车上2名乘员)行驶至东湖高架外翁线乔司下口处时,与下口处的钢柱相撞。唐某本人因伤送往医院救治,车上乘员未受伤。

经检测,目前未发现唐某酒驾、毒驾嫌疑。事故情况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好奇 车到底是怎么开上去的

人是怎么从车上下来的

昨天,快报官微报道了这起事故后,网友们很是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操作才能把车开到钢柱上?

№平凡过客:柱子阻止它起飞,柱子负全责。

海棠朵朵:我很好奇她们是怎么从车上下来的?

王子:怎么做到的?是油门当刹车踩了?

人在旅途:怎么开上去的?当初教练没教过这招啊。

糖炒栗子:机长,现在是在地面!

许丙坦:大家都散了吧,这是拍电影的一个特写镜头。

老王头:我就想问一下这是哪个师傅教的……

绥厚养和:生活中的“小插曲”太惊险,或许会成为一辈子心理上的阴影!

二胖:把车开得刷爆朋友圈,估计也就这个了。我是绍兴人,在朋友圈也看到好几条这个信息。

jin:朋友圈在发以为是假的,证实了是真的。这车技真是牛了,请问驾驶员怎么出来的?

为什么车辆会在匝道口骑上钢柱?

概率很小很小很小

从事故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来看,这辆白色轿车先撞毁了匝道口的水马(注了水的塑料桶),然后撞上匝道护栏后垂直骑上钢柱。

看上去感觉不可思议,其实匝道口车辆失控的情况屡有发生。

一方面是因为一些司机对路况不熟悉,临近匝道口时发现走错路,赶紧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翻车。

另一方面,匝道口的护栏底部本身就有一定角度的斜坡,当汽车轮胎高速碰撞上挡墙后,冲力加上弧度惯性作用,汽车就可能侧翻,“就像在滑板运动中,场地两侧都设计成向内弯曲的弧线,来增加惯性。”

车辆在一定速度下和一定角度下撞上护栏,是有一定的概率导致翻车失控、竖立,以及各种奇怪姿态。

当然,这肯定是极小概率的事件,所以大家看到这样的事故才会感到惊奇。

同一匝道口前不久也发生过一起

车辆撞上匝道水马翻车事故

在昨天这起事故发生不久前,在同一个匝道口也发生过一起车辆撞上匝道水马导致翻车的事故。

但交警也说,杭州高架在匝道口设置水马,很大程度保护了司机和车内人员的安全!

在车速很快时,高架、高速路匝道口的护栏和石墩相当于一把开了锋的利剑。在匝道口放置水马,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撞和缓冲作用。

2016年10月18日上午,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高桥互通匝道处,一辆白色轿车撞上匝道口的水马,车内人员没有受伤。宁波高速交警说,所幸当时车上3人都系了安全带,而放置在导流带上的水马,在事故中也起了救命作用。

2004年6月4日清晨,中河高架文晖路下桥口,一辆白色别克私家车撞上水泥隔离墩,35岁女子杨某不幸罹难。从当年的11月开始,杭州交警拆掉了高架匝道口的所有水泥隔离墩,全部换成用塑料做的防撞桶(水马)。防撞桶里装上水或沙,外涂反光涂料。此后多年来,水马保护了许多粗心的司机,高架桥上再也没发生过类似的惨烈撞车事故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首届浙江音乐学院附中全国青少年钢
915爱临安|临安又多一处打卡地!中国昌
东湖高架上一辆汽车“上天了”!受伤司机已
“中秋”小长假 杭州公交运客量达934余
老年食堂众口难调 食堂大师傅:没关系 一
杭州闹市区男子凌晨惨遭5人暴打,起因让人
浙江音乐学院迎来“00后”新生 开启爱国
女子相亲被骗失身:已婚男在世纪佳缘也能通
男子为发泄性欲利诱女学生到小学 在教室实
成都:侵害未成年人“前科”人员就业受限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