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距离中秋不到十天 大闸蟹涨价了
2019-09-05 10:33: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作为中国人最看重的三大节日(中秋、端午和春节)之一,每年的中秋节都是走亲访友、合家团聚的好日子。除了月饼,即将上市的大闸蟹就是杭州人最喜欢的礼品之一。

可是,就在中秋临近、大闸蟹即将上市的时候,却传来一个让不少吃货心碎的消息:大闸蟹涨价了!

大闸蟹礼券昨起调价

这两天,杭州知名大闸蟹品牌“王氏大闸蟹”的一纸涨价通知,在朋友圈迅速扩散:“介于9月10日现货上市及蟹券进入销售后期,同时总部蟹券库存已基本告罄,王氏门店及销售渠道从2019年9月4日0点起正式调价。”

之前最低打到4.4折的王氏大闸蟹蟹券,现在最低也要5.8折了。

昨天,王氏大闸蟹创始人王志强证实了调价的消息:“以4两公蟹、3两母蟹各4只的经典套餐为例,今年蟹券刚开售的时候,大客户的实际交易价是550元,9月1日的价格是700元,9月4日之后要涨到900元。”

王志强说,越临近中秋,大闸蟹价格越高,折扣越少,其实是一种商业常态,也是鼓励消费者提前下单购买。不过,像今年涨幅这么大,这么早就开始涨,还是很少见的。

市区十多家直营店一天卖掉650万元蟹券

王志强认为,蟹券销售,一定程度上能够体现整个经济大环境的态势。经济大环境持续向好,会反馈到蟹券销量的持续走高上。从今年的预售情况来看,蟹券销售非常火爆,部分规格的蟹券已经售罄。就在前几天,杭州的十多家直营店单天销售业绩达到了650万元,而去年这个数字最高值是35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八成。

此外,以往大闸蟹都是农历九月才成熟的,然而由于今年中秋节较往年早了半个月左右,再加上江浙一带前段时间刚遭遇了利奇马台风肆虐,大闸蟹能否赶上今年“中秋档期”呢?

“9月上旬,能在餐桌上看到大闸蟹,已经是非常稀罕的事情了。”王志强说。中秋宴上有一盘大闸蟹,是一件非常长脸的事情,而今年蟹少,大闸蟹简直就像明前龙井一样稀缺。

一方面,人们对大闸蟹的需求更大了;另一方面,今年中秋节来得早,大部分的大闸蟹还没准备好,这样的情况下大闸蟹身价上涨成了必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绿水青山入画...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实版谍战追踪与反追踪在杭上演
杭州首本楼道管理“宝典”出炉 湖墅街道
开学季 中国美院给新生的这份开学大礼不简
杭州市消保委做了星巴克、瑞幸、COSTA
先离场后付费 杭州解锁停车刷卡新功能
已有46人被骗!在地铁站、公交站遇到这种
从西子湖畔到钱塘江畔 追寻红色印记弘扬宪
失主认领落在高铁上的2485元 却被警察
女子为除现男友纠缠 与前男友合谋将其打死
港独黎智英寓所遭掷汽油弹 两人乘电动车逃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