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区经营性收入怎么管? 网友:应该对业主透明
2019-09-05 10:11: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文字整理 朱慧

上周四,拱墅区定海园小区出现这样一幕:小区物业公司要搬办公室,被几十名业主团团围住,一定要讨个说法:“我们的账还没有算清楚,你们怎么能走呢?”最后还惊动了110出警。

业主代表孟先生反映:经过业主们初步统计,每年小区内公共经营性收入近百万元,但这些钱花去了哪里,业主们都不知道,也没见到过公示。于是,业主们将矛头对准了物业公司与业委会,这些钱都去哪里了?为什么账目从没有公示过?

定海园并不是特例。在杭州,业主与物业之间,关于“账”的矛盾还有很多。根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物业经营性收支情况,应当定期向业主公示并接受审计。

宇宙的一粒尘埃:我们小区我是第一批入住者,至今18年过去了,从未见过有啥账目公之于众的。

对方正在讲话:最怕的是物业和业委会搞在一起,小区物业费涨了,服务跟不上,不公布收支情况。

立夏:物业账务不透明,看来这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有关管理部门的管理已经明显滞后,应该尽快补上。

叶振:让业主知道小区经营性收入,对业主透明。

我心依就:现在感觉物业是业主,而业主什么都不是,盼物业法出台。

有人@我:我们小区微信公众号每季度公示财务,每笔交易都有主任签字,两千以上会议纪要,三万以上(含)是要开业主大会的,好几年了。

云兴霞蔚:确实如此,那么多的物业费究竟去了哪里,所以物业应该向大家有个交代,账目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绥厚养和:建议街道办事处及上级政府财政部门实施年度审计或抽查财检。没有监督及民主审议,就有可能滋生腐败,现实当中屡见不鲜。

易成:小区的管理问题,尤其是财务问题,的确是件关系每位业主的大事,不能轻视!应当建立规范的法律条文,应当有套明确的具体制度,应当进行公开透明的操作,应当接受全体业主的监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字整理 朱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绿水青山入画...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实版谍战追踪与反追踪在杭上演
杭州首本楼道管理“宝典”出炉 湖墅街道
开学季 中国美院给新生的这份开学大礼不简
杭州市消保委做了星巴克、瑞幸、COSTA
先离场后付费 杭州解锁停车刷卡新功能
已有46人被骗!在地铁站、公交站遇到这种
从西子湖畔到钱塘江畔 追寻红色印记弘扬宪
失主认领落在高铁上的2485元 却被警察
女子为除现男友纠缠 与前男友合谋将其打死
港独黎智英寓所遭掷汽油弹 两人乘电动车逃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