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经济第一城的20个细节 一起走过的这20年,杭州和阿里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2019-09-05 07:41:51杭州网

首席记者 沈积慧

你还记得最后一次带钱包出门是什么时候?你有多久没带公交卡或地铁卡坐车了?

全球第一家刷脸支付的餐厅落地杭州;第一家无杆+无感支付的停车场在杭州诞生……

在这座城市,一切的不可想象,都化为平常。

今天,快报整理了20个杭州城市坐标。这些坐标,可能是你经常逛的一个物理场所,也可能是一项虚拟的技术,但早就和你的生活融为一体。

万象城KPRO餐厅 全球第一个刷脸支付的餐厅

全球第一家刷脸支付的餐厅开在了杭州万象城,是肯德基旗下的KPRO餐厅,也是刷脸支付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实现商用。

亲橙里菲住布渴酒店 入住乘电梯开房门 一切刷脸

没有前台,没有服务员,刷脸就可入住;乘酒店电梯,刷脸!开房间门,刷脸!去年年底,阿里首家未来酒店——亲橙里菲住布渴酒店(FlyZoo Hotel)正式营业。

下沙菜鸟智慧物流园 园区这么大 竟然没几个人

听说在杭州租房生意好做,今年一位安徽小伙在下沙菜鸟物流园区附近小区,盘了5套房子,打算专职做二房东,结果一天天过去了,没有接到一个求租电话。小伙子赶紧去园区打听了一下,发现偌大的园区没几个工人,快递分拣全是自动化……

萧山钱江世纪城亚运村 首个线下版蚂蚁森林

线下版的蚂蚁森林就在家门口,而且还是亚运会史上第一片由网民种出来的“亚运林”。位于萧山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区块,只要集满159.16公斤绿色能量就可以兑换种植,并于今年植树节期间种下,成为杭州亚运林的一部分。

萧山市心南路 黑科技一条街

想喝奶茶,手机点一点,机器人帮你做好;去商场里吃火锅,可爱的机器人把你迎进门,还贴心地给你端茶送水……

这是今年萧山市心南路附近居民过上的幸福生活。今年,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口碑饿了么与萧山区政府签约的“口碑街”,这里也变成了阿里巴巴首条新零售生活街。

全杭州移动支付 钱包?甩了甩了!

两个走歪路的年轻人,“打飞的”从云南到杭州,一夜连抢三家便利店,最后只抢到了2000多元,连回家路费都不够……他俩沦为了笑柄,他们不知道,早在2016年,杭州就收获了一个称号——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

杭州西湖银泰 到公厕打卡是什么感觉

这间由天猫和银泰联手打造的全球首家智能卫生间,颜值很高,还有很多“功能”。比如姑娘们只要掏出手机淘宝扫一扫,就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上用1分钱获取卫生巾等个人护理用品,也可以1秒钟虚拟试妆。

杭州西湖银泰 一店买遍全球千款网红商品

COACH包包、卡西欧手表、大牌口红……在一家门店就可买遍来自全球的1000多种网红商品和好货,而且全球同价!去年,天猫国际全国首家跨境线下店在西湖银泰营业,相当于是家门口的免税店。

杭州江干区太平门直街 留夫鸭口碑智慧门店

刷脸进店,拿好自己中意的商品,在出口的闸机前停留两三秒,支付成功,直接走人,全程没有人工服务。这家位于太平门直街的留夫鸭智慧门店,也是口碑在杭州改造的智慧门店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绿水青山入画...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实版谍战追踪与反追踪在杭上演
杭州首本楼道管理“宝典”出炉 湖墅街道
开学季 中国美院给新生的这份开学大礼不简
杭州市消保委做了星巴克、瑞幸、COSTA
好消息!先离场后付费 杭州解锁停车刷卡新
已有46人被骗!在地铁站、公交站遇到这种
从西子湖畔到钱塘江畔 追寻红色印记弘扬宪
"我以为是厕所" 老人错按紧急停车按钮逼
新西兰车祸:乘客尖叫哭泣着逃出大巴 警方
广东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抓获18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