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启明医疗半年内从科创板转赴港交所 盈利指标或成为考量的首要因素
2019-08-13 10:40: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徐歆婷) 近日,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明医疗”)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拟香港主板发行H股上市。引人关注的是,今年3月,这家企业曾聘请中金公司为辅导机构,向浙江省证监局备案,意在冲刺科创板。6月份,中金公司对启明医疗的第一期辅导工作进展材料还在省证监局官网上发布。

正因如此,启明医疗“突然”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颇受市场关注。从科创板转战港股,启明医疗意欲何为?

记者查阅公开信息得知,启明医疗成立于2009年7月3日,注册资本3亿元,主营心脏瓣膜疾病微创治疗的开发和产业化。

论科技实力,启明医疗排在国内前列。早在2014年,启明医疗自主研发的VenusA-Valve经导管主动脉瓣膜和VenusP-Valve经导管肺动脉瓣膜即入围首批“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绿色通道)目录,获得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支持,并执行“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按2018年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TAVR)产品植入量计,启明医疗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79.3%。

高水平科技研发能力、至2018年9年间6轮融资、177项获批专利及202项专利申请……这些都是启明医疗冲刺科创板的明显优势。

今年3月,启明医疗开始接受中金公司辅导,并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科创板IPO辅导备案。如果按照相关流程,启明医疗作为首批科创板辅导企业通过审核的时间应该在6月中旬。

然而,启明医疗并没有按照既定的轨道发展。在今年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中,未见启明医疗的身影。

根据其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度以及2019年5月31日止5个月,启明医疗的收益分别为1,816.4万元、11,534.8万元以及8,620.6万元;期间经调整亏损净额分别为8,441.2万元、5,466.2万元以及8,084.1万元。

这当中,启明医疗的研发成本占比较高。从招股书可以看到,2017年、2018年度以及2019年5月31日止5个月,启明医疗的研发成本分别为11736.0万元、10477.4万元,但2019年前五个月的研发成本由去年同期的3702.6万元增至8241.6万元,环比增幅达122.6%。研发成本占比分别为646.1%、90.8%、95.6%。

关于启明医疗从科创板“转道”港交所的背后因素,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美元基金架构是关键。赴港上市更加符合投资人的预期,因为在港交所,启明医疗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

对此,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认为,“启明医疗的盈利指标更符合港股的标准。对于不同企业来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杭州市城管系统应急队
浙大竺可桢学院开考 《长安十二时辰》难倒
志愿者赶来凌晨三点就为受灾村民做包子 杭
出发!杭州钱塘新区派出应急小分队紧急支援
注意!今明两天杭州飞往香港的航班被迫临时
2019年进度条过半 杭州民生实事落实得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海南高铁检票员殴打老人致死 涉故意伤害罪
一天两个热搜!张艺兴取消香港演唱会
受伤香港警员对暴徒喊话:我们香港警察绝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