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关心的十件民生实事完成得怎么样? 下半年杭州有哪些重点工作要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0:36   

“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告诉你答案

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49亿元,同比增长6.9%,基本达到7%左右的年度预期目标;实现财政总收入2361亿元,增长11.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1亿元,增长16.8%,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1%,超过GDP增速。”

昨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会上,市人大代表听取了杭州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市人大代表的提问,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绿道建设,以及垃圾分类等方面。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及民生实事项目有关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代表热切交流互动,一一给予回应。

上半年目标完成得怎么样?

半年来,我市在推进稳企业稳增长、培育新动能、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三农”、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上半年,我市新增减税降费311.94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新增585.1亿元,同比多增112.9亿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列全省首位。

1-6月,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实现1756亿元,增长15.5%。规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9.7%,新能源汽车、3D打印设备、光纤等“三新经济”分别增长15.8%、69.0%和94.2%。中国(杭州)5G创新园和中国(杭州)5G创新谷相继开园,累计完成5G基站建设2562个,开通站点1893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上半年,我市还成立了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领导小组及12个专题组,启动杭州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思路研究。

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地铁5号线首通段通车,地铁运营线路增至4条、里程增至135公里。绕城高速西复线杭州段、临金高速国高网(建德段)、千黄高速、京杭运河二通道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大脑提前完成全年度10个重点领域和20个应用场景任务。

民生工程方面,上半年共推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2357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5921户。千岛湖供水工程加快建设,闲林水厂一期、二期在建工程进展顺利,九溪线全线贯通已具备通水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