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热读·新书过眼
2019-11-15 12:40:29杭州网

所有的至暗时刻,都为着孕育那一抹惊心的红

《蝉》

[澳] 陈志勇/著 常立/译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9-10

定价 49.00元

唱给小人物的蜕变之歌,伴你度过生命中的至暗时刻。书中的图像非常具有冲击力,其中一张尤为震撼——被人类踩在脚下、快要粉碎的蝉。这让人联想到人类社会中拥有同样遭遇和处境的工作者,他们承受巨大压力,但从未被感谢。十七年来,蝉勤勤恳恳地工作,任劳任怨,忍气吞声,但始终没被人类接纳为同伴,不被认可,不被尊重。故事的最后,没有工作、没有家、没有钱的蝉,走向了摩天大楼的顶端……蝉,飞回它的森林了吗?

我们无法了解全部事实,因此有必要选择那些值得去了解的

《追捕祝融星》

[美] 托马斯·利文森/著 高爽/译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2019-10

定价 52.00元

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在几个世纪的观测中,人们发现水星轨道存在轻微的扰动。这与牛顿理论所预言的行星行为有些许偏差。为此,法国天文学家勒威耶于1859年提出假设:水星轨道内尚有一颗未被人们发现的行星,并以罗马神话中火神的名字(Vulcan)为之命名(中文译名即“祝融星”)。此后,人们开始疯狂地寻找这颗行星,但除了一位乡间业余天文学家声称目击了它之外,没人能证实它的存在。1915年,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体系构建完成,据此证实:祝融星并不存在。

让人觉得古典音乐充满人的体温,可亲可爱

《游艺黑白》

焦元溥/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9-10

定价 298.00元

齐默尔曼三十年来唯一的长篇专访,贾尼斯首度披露美苏冷战中音乐外交细节,白建宇夫妇险遭特工绑架的惊险遭遇,俄国钢琴家对于铁幕年代的集体回忆,波格雷里奇、邓泰山、霍夫、巴维杰等访问跨度长达十年的人生轨迹……1999-2019年,音乐作家焦元溥20年珍贵现场记录,追踪108位世界级钢琴演奏家,辐射全球30座古典音乐之都。访谈不仅关乎音乐,更包括了音乐家们对于艺术、文化、政治、社会、家庭,以及人生的讨论。

荒诞偏执的观念之中,你依旧不能否认爱的存在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美]塔拉·韦斯特弗/著 任爱红/译

南海出版公司 2019-10

定价 59.00元

一部新人处女作,全美销量破百万册。人们只看到我的与众不同:一个十七岁前从未踏入教室的大山女孩,却戴上了一顶学历的高帽,熠熠生辉。只有我知道自己的真面目:我来自一个极少有人能想象的家庭。我的童年由垃圾场的废铜烂铁铸成,那里没有读书声,只有起重机的轰鸣。不上学,不就医,父亲不允许我们拥有自己的声音,我们的意志是他眼中的恶魔……直到我逃离大山,打开另一个世界。那是教育给我的新世界,那是我生命的无限可能。

Nipponia nippon,朱鹮的学名象征着日本。这种美丽的鸟,曾经遍布日本全境

(日)小林照幸/著 王新/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 2019-10

定价: 49.00元

Nipponia nippon,朱鹮的学名象征着日本。这种美丽的鸟,曾经遍布日本全境。

到1930年代,只有新潟县的佐渡观测到了它们的踪迹。

当地爱鸟人士为保护最后的朱鹮不遗余力。

据佐藤春雄的观察,日本的朱鹮每十年会迎来一次大的变化。昭和初年,日本政府将朱鹮指定为“天然纪念物”;昭和一十年代,朱鹮因战争而被人们淡忘;昭和二十年代,以佐渡朱鹮爱护会为代表的保护组织成立,朱鹮重回人们视野。之后每十年,对朱鹮的保护就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没下单却收到快递 杭州公安提供的防骗贴心
当心!阿猫阿狗临时组团忽悠 专骗想投资
向世界抛出“橄榄枝”!百名浙商走进杭州钱
重构生态!这场论坛将探讨人工智能与STE
“先生归来:王福庵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隆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四川芦山一女子从公租房坠楼,警方:高坠死
男子当街杀害实习女律师一审获死刑 当庭表
蚌埠5间门面房过火:消防搜救出21人 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