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十四五”规划 专家提出两个关键词:“舒适物”“夜经济” 老百姓建议打造杭州都市圈高铁环线、综合性博物馆
2020-10-09 07:34:33杭州网

一个国际化的旅游城市

更要是有人文关怀的城市

2004年8月,杭州市启动旅游国际化战略,16年过去了,杭州市在旅游国际化方面全国领先,入选“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

进入“十四五”,杭州将要启动新一轮旅游国际化战略,梁雪松建议,杭州要在两个方面加快与国际接轨。一是按照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思维、规则、流程,加快补齐杭州国际旅游短板;二是加快城市设施的国际化标准改造。

“一个国际化的旅游城市,绝不只是繁华的城市,更要是有人文关怀的城市。杭州的很多公交车,残疾人还不能自由上下;我们的盲道、坡道,盲人还不能放心行走。”

“你到国外旅游,如果寸步难行,你还会再去吗?还会推荐朋友去吗?这件事提醒我们,国人已经可以用一部手机,吃喝玩乐游遍杭州了,很多刚到杭州的外国人还不能,这可能是我们接下来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梁雪松说。

梁雪松也强调,旅游国际化,绝不仅仅为了服务外国友人,国际化目的是和国际接轨,打造更多国际化标准的服务,受益最大的还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让他们生活更方便,更舒适。

百姓说——

杭州的“十四五”规划,涉及1000多万杭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征集活动推出后,广大市民一边积极建言献策,一边表达了自己对杭州“十四五”的美好展望。

交通出行:

规划建设杭州都市圈高铁环线

打通清吟街向东断头路

诸暨市民徐鹏程和五年规划颇有缘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连续三次五年规划,他都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还获得了诸暨市颁发的“好建议大奖”。

徐鹏程生活在诸暨,但是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返杭诸两地,这次他的十多条建议全部和交通有关,每条交通线详细列出站点和规划的必要性。

比如他建议,铁路方面,规划建设:桐乡→萧山机场→绍兴北高铁→诸暨东→横店→金华南→松阳→龙泉→南平的高铁,之后接南三龙高铁,作为杭深、杭广高铁组成部分;

建议沿杭长高铁,新建杭州南→义乌三四线,接入杭温、杭丽、金义三四线→龙游杭衢高铁;湖杭高铁富阳西→诸暨东→杭绍台高铁嵊州新昌站连接线,上虞东关→绍兴南→诸暨,形成环杭州都市高铁环线等等。

上城区清吟街在东河前停下了脚步,市民宋建华希望,可以打通清吟街向东的断头路,延伸至钱江新城与过江隧道连接。这样既缓解庆春路和解放路东西向交通压力,又可方便来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求医人员。

胡先生:建议谋划建设地铁南北快线,激活临平副城和主城区快速链接通道,推进沿线临平新城、九乔国际数字商贸城、杭州钱塘智慧城和三江口片区的开发。

我的愿望:

今年6月24日首个“杭州西湖日”当天,西湖、西溪实现“双西合璧”,开启一体化发展。

市民潘英伦希望,“十四五”期间“双西”在交通、信息、管理上面能有大跨越式的进步,能将“双西”水运打通,恢复以前的“双西”水运,将西湖游客疏解一部分到西溪湿地,以缓解西湖的拥堵,打响西溪金名片,助力杭州湿地水城的建设。

王雪亮:目前杭州的博物馆数量不少,但地域分散,能否建一个可以让游客直接体验的综合性博物馆,集杭州各大博物馆的精华于一体,集城市特点独特景观于一体,游客可以空中俯瞰城市,织造一块方巾,制作一件瓷器等等,打造真正的国际休闲之都。

王柏芳:希望闲林镇所在的天目山西路能通地铁,让居民出行更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 正在网吧检查的“警察”
既有住宅电梯加装 杭州拿出新方案
险!孩子高烧惊厥遭遇堵车 幸!杭州特警迅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出炉 大交
今年还未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抓紧申报
1个月5台心脏移植术!医生:警惕肺动脉高
阿姨疑似心脏病发作 不料是身体里"小蝴蝶
职业打假索赔百万 审判结果为何反转再反转
非法吸收资金逾187亿元 南京"蛙宝"案
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 最后视频:努力推孩子

杭州影像


“美丽城镇”进入收...

寒露至 秋色醉

逛逛逛 买买买 杭...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关于杭州“十四五”规划,专家提出两个关键词:“舒适物”“夜经济”,老百姓建议打造杭州都市圈高铁环线、综合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