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节假日不停餐 溪畔社区免费配送餐服务情暖双节
2020-10-10 08:21: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阿姨,这是您的午餐,国庆中秋快乐啊!”10月1日11点左右,住在西湖区西溪街道溪畔社区的独居高龄老人曾素芳奶奶从送餐志愿者手中接过了热腾腾的饭菜和由素心素食专门制作的月饼,还有一面五星红旗。

“家里面太乱了,我就不请你们进去坐了,这点点心你们拿去吃,辛苦你们过节也不能放假,来给我们送饭。”曾奶奶边说边从屋里拿来小面包递给志愿者。据悉,从9月份开始,曾奶奶选择了配送餐服务,这段时间吃下来,觉得非常方便,她说:“饭菜一周下来都不重复,这个菜荤素搭配得很好,烧得也软糯好吃。”

和曾奶奶道别,送餐志愿者接着赶往孙又梅奶奶家。原本,孙奶奶三天前取消了午餐配送,说是因为自己牙口不好吃不下饭菜。了解到这一情况,爱心食堂专门为她制作便于入口的面食,先送给她尝尝,这让孙奶奶大感窝心。

据了解,该配送餐服务“给未来的我送餐饭”由杭州市素食协会、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浙江雨花老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西溪街道乐龄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其中一个开展助餐的点。目前,溪畔社区为6户7位老人提供送餐服务,送饭时间是每周一到周六11:00-12:00,已累积送餐超过一百人次。

“国庆、中秋双节是举家团聚的时刻。但是一些老年人因为种种原因只能自己一个人生活,所以我们节假日也不放假,坚持给孤寡、独居、困难的老年人免费送餐,希望为他们送上一点温暖。”送餐志愿者杨亚乐说,“配送的菜品由低碳健康的敬老饮食素心素食制作,每天都会拍照、上传、留样,在APP里会时刻更新送餐情况和志愿者配送情况。”

老年食堂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为了打通配送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老人吃饭难题,同时也解决在外子女的后顾之忧,溪畔社区也为此做了不少的努力。据悉,文一路84号老年食堂预计今年完工,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金语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 正在网吧检查的“警察”
既有住宅电梯加装 杭州拿出新方案
险!孩子高烧惊厥遭遇堵车 幸!杭州特警迅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出炉 大交
今年还未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抓紧申报
1个月5台心脏移植术!医生:警惕肺动脉高
阿姨疑似心脏病发作 不料是身体里"小蝴蝶
伪造法官签字挪用案件执行款 这个书记员被
女子欠200元,10多年后变3万元 信用
老人被行李箱绊倒去世,家属索赔62万……

杭州影像


寒露至 秋色醉

逛逛逛 买买买 杭...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南宋文化节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