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萧山面向全球广发招才“英雄帖”打造人才招引新高地 今年征集项目305个 拟扶持额度1.5亿元
2020-10-10 08:28:0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日前,萧山区2020年第五批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项目征集公告发布,广发招才“英雄帖”。自今年首批“5213”项目征集令发布以来,截至目前共征集305个项目,择优签约65个,其中46个项目已经注册落地,拟扶持额度1.5亿元。

据了解,“5213”项目旨在重点引进和聚集一批符合萧山产业发展方向,带技术、项目、资金的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以“人才”促发展,将萧山打造成为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和新制造中心。

加快汇聚全球科创人才

打开“5213”申报系统后台,汇集了来自全球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今年的项目更加体现了我区高精尖缺引才导向,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为主题的项目占据前三,契合我区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未来产业的需求,而且评审项目的落地意向相比往年更加浓厚,项目成熟度更高。”区人社局留创中心负责人介绍。

自2013年起,萧山全面实施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2018年又推出“5213”计划海外引才“升级版”。趁热打铁,萧山依托“5213”计划,加快汇聚全球科创人才,打开了引育人才的新格局。

今年,萧山招引人才的脚步并未因疫情的影响而停滞。开启线上“云评审”,项目申报人就项目概况、团队建设、技术力量、项目进展和长短期目标与专家视频连线,开启线上“头脑风暴”。“我们对所征集的项目进行基本条件审查后,由专家团队开启二轮审查,对项目技术先进性、落地可能性进行提前研判,择优确定拟扶持项目。”据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

其中,获450万元总扶持资金的项目“数字肺:从筛查、辅助诊断到临床”,通过算法快速分析CT影像,目前已成功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并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用于武汉疫情前线,辅助新冠肺炎的快速筛查。

扶持政策“加速”项目落地

“开发区管委会工作高效务实,从初次接触到正式落地,拿到100万元启动资金,前后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萧山的营商环境值得点赞。”杭州托华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作为我区“5213”项目落地的“热门选择”,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引才氛围浓厚,人才工作首位度不断提升,将项目依据卓越类、领航类、新锐类、雏鹰类等类别,最快速度给予落地项目首笔资金扶持。从今年年初至今,已有28个项目获1785万元资助。为支持嘉晨西海研发新冠肺炎疫苗,开发区启动“一天审议、一天报批、一天拨付”的快速拨付机制,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资金拨付全流程,跑出人才项目服务“加速度”。

引人才、育项目,需要一座城市全方位人才生态的最优化。萧山推出“项目扶持、启动资金、人才激励、安居补贴、发展扶持、领军型团队扶持”六大激励机制,加速人才项目落地生根。其中,“保姆式”服务,让众多来萧山落地的人才印象深刻。

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213”项目经评审后,可给予最高6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同时给予两年内最高1000万元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补贴和连续三年最高1000平方米的房租补贴。对于技术成果国际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的特别重大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最高给予1500万元的资金扶持。此外,为保障人才安居,我区根据规定,分别给予经认定的B、C、D类人才最高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者三年4000元/月租房补贴、三年5000元/月的生活津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兴泉 滕睿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头戴警帽身穿警服 正在网吧检查的“警察”
既有住宅电梯加装 杭州拿出新方案
险!孩子高烧惊厥遭遇堵车 幸!杭州特警迅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报告》出炉 大交
今年还未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抓紧申报
1个月5台心脏移植术!医生:警惕肺动脉高
阿姨疑似心脏病发作 不料是身体里"小蝴蝶
旅客"遗失排行榜"出炉
伪造法官签字挪用案件执行款 这个书记员被
女子欠200元,10多年后变3万元 信用

杭州影像


寒露至 秋色醉

逛逛逛 买买买 杭...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南宋文化节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