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这份长假高速出行攻略请收好
2020-09-29 14:22:59杭州网

若发生纯财损交通事故,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

富阳日报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因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并,长假从10月1日起至8日,共有8天,届时,全国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根据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选择自驾出行的人员将成为主流。9月30日下午至夜间,以及10月1日、2日白天,杭州出城方向将会出现车流高峰,尤其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将出现长时间拥堵排队的情况。

杭州主城区及周边地区易拥堵路段

从杭州主城区出发前往宁波、绍兴、金华方向:大部分市民会选择通过机场高速萧山城区收费站或新街收费站,进入杭甬高速或杭金衢高速主线,受前往萧山国际机场的车流和节假日车流的双重影响,上述路段将会出现缓行。

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因之江路方向车辆进入之浦路合流后,之浦路车流与紫之隧道、320国道、之江大桥车流几次汇合,每逢节假日,该路段都会在杭州南收费站外广场出现排队进入主线的情况。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转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匝道后方路段:该路段车辆从杭金衢高速主线,经张家畈枢纽转入绕城高速南线时,受主线大流量和匝道通行能力受限影响,导致该匝道后方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至少2—3公里排队缓行。

此外,杭州绕城高速靠近城区各收费站后方、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萧山东至下沙大桥段、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新街收费站出口后方、杭甬高速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杭新景高速转绕城高速西线匝道后方主线路段、杭徽高速岳山隧道至临安西段、杭徽高速转绕城高速北线匝道后方路段、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进绕城高速匝道路段,都是长假期间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的路段。

避堵绕行,这些信息你需要知道

G56(杭徽)高速:可从老余杭收费站上高速。如遇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建议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或科技大道,至玲珑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如遇往安徽方向临安服务区至於潜路段出现缓行,建议从玲珑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至太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60(杭金衢)高速:如遇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建议从红垦枢纽转入杭甬高速绕行。如遇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建议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后沿地方道路行驶,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92(杭甬)高速:建议避开上午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返程时如遇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排队缓行,建议继续行驶至萧山收费站下高速。

G4012溧宁高速:G25(杭新景)高速乾潭互通至G4012溧宁高速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乾潭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寿昌收费站重上高速。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景德镇方向绕行至大同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25(杭新景)高速:如遇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建议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东洲岛或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东洲岛或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从杭州城区出发的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东洲岛或场口收费站上高速。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的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从杭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主线江西方向乾潭至建德服务区若出现缓行,可从乾潭下高速,走320国道绕开堵点,从寿昌再上高速。

一旦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应分几种情况处理

长假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各条高速共设有18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G92杭甬高速(瓜沥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G25杭新景高速(富阳收费站、深澳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安仁收费站)、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G6021杭长(沙)高速(大同收费站)、S14杭长(宜)高速(9月30日至10月4日,瓶窑收费站、径山收费站;10月5日至8日,瓶窑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G56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假期车流量大,事故发生概率高,一旦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在车辆能动且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若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照后,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若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若发生多车事故,拍好照,互相留好联系方式后,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以免引起拥堵。若发生纯财损交通事故,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获取事故文书,在线提交保险公司,随时掌握后续理赔进度,免除车主随身保管事故文书和亲自转交保险公司等中间环节。

请广大自驾车主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做到文明行车、谨慎驾驶。司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变道插塞,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车内最好准备一些矿泉水和干粮。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车辆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拳出击!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 杭州开出首
12.8亿元!每人800元,您的中秋红包
假期杭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大家收好这份时
跑出融杭加速度 临安首条城市隧道望湖路隧
电脑、手机、手表、首饰挂件...相继消失
真人剧本杀、魔法泡泡节、全天演艺秀……这
泰瑟枪、无人机、装甲车悉数登场  杭州4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