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十一长假天气出炉!赏月赏桂观潮都不错
2020-09-29 13:25:35杭州网

国庆长假近在眼前如今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就是长假天气怎么样?刚刚,杭州气象局来消息了!

总的来说,杭州这个长假天气还算是挺“照应”基本是晴多雨少的格局

长假头尾都是好天气

中间要下两天雨

最近几天,杭州的天气都还算不错,这样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会持续到10月2日。

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杭州天气总体晴多雨少,开始两天都是好天气,10月3~4日有中雨局部大雨,之后从5号开始又会回归好日子。

杭州主城区逐日天气如下

image.png

气温方面,10月3日前最高气温24~28℃,4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降低,4~8日最高气温21~25℃;最低气温16~20℃,衣物增减还是要及时做好。

10月1日天气最好,赏月最佳

3号前赏桂花也都不错

中秋夜月,月上中天,桂香伴身,来碗桂花酿,吃着桂花糕,赏月观桂,把酒言欢,可好?

今年杭州正好是10月1日天气最好,是中秋赏月的最佳时机。

如今,桂花的香气已经扑鼻而来,满城尽是桂花香还能持续多久?

桂花是杭州的市花,桂花香就是杭州的味道。最近四五天杭州天气适宜,早晚凉爽,白天温暖,空气湿度刚刚好,绝佳的天气条件下,杭城今年的桂花香味似乎特别的浓郁清香,持续时间也比较长。

10月3日下雨之前,都是赏桂闻香的最佳日期。10月4日到5日有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加上降雨之后,气温降低,对于桂花的盛开和花香都有较大影响。

今年潮水近三年来最大

但观潮切记安全第一!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预计今年的潮水是近三年最大的,场面是绝对的壮观。

但这样的潮水也会带来危险,大家在观潮时一定注意安全,站在警戒线外,听从喊潮人的安排。

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测,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是近三年里最大的。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光从涌高来看,最佳的观赏时间是农历八月十八、十九,即阳历10月4日、5日这两天。

总体关注与建议

1、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总体晴多雨少,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2.3~4日我市及周边地区有较明显降雨,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3.近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山区易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请注意防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出全省首本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权
未来感满满!富阳银湖科技城上演一场科技与
浙江本土航空企业与陕西签约 将全面推进“
小屏里的叙事—杭州首个短视频内容创作培训
偷车还花呗后续:收购盗窃来的电瓶车,拘!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女子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警方通报来了
与他人串供堵口 湖北省一人大常委会原党组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

杭州影像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
国庆长假近在眼前,如今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之一 就是长假天气怎么样?刚刚,杭州气象局来消息了!总的来说,杭州这个长假,天气还算是挺“照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