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西站枢纽最新进展 4个项目陆续开工!浙江省最大动车所即将开工
2020-09-25 12:20:56杭州网

杭州发布 好消息,杭州西站枢纽建设有新进展,浙江省最大动车所即将开工。另外,还有四个项目陆续开工,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01

站西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

西站枢纽站西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工程包括高架集散疏解通道和地面市政配套工程两大部分,涉及道路、桥梁、地道、排水、照明、绿化、监控、河道驳岸、标志标线等专业工程。

高架集散疏解通道包含进/离站高架、高架接地匝道、出租车回场匝道、高铁贵宾匝道、综合体地下道路出入口;地面市政配套工程包含东西向站城南街,站城北街、西站街、南北向杭腾大道(含地道)、龙舟路、跨河道桥梁。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施工、监理招标。

02

站南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

西站枢纽站南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工程包括道路工程(含桥梁工程)、河道整治工程、站前广场景观工程及地方配套工程等工程。

道路工程包括钱神大街(东西大道至大蔡园路)、绿汀路(余杭塘河至钱神大街)及大蔡园路(杭韵东路至庵前港路)等11条道路,总长约7.06千米。

河道整治工程包含绿汀港河及庵前桥港河2条河道的整治与提升。

站前广场景观工程涉及绿地面积5.18万平方米,包括园路及绿化。

地方配套工程包含两个公共停车场,停车位数量915个。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开展施工许可证申领。

03

杭腾大道(余杭塘河至后村桥港段)项目

杭腾大道(余杭塘河至后村桥港段)北起后村桥港,南至余杭塘河,道路全长约884米,项目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跨余杭塘河)、管线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等。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施工图图审及施工、监理招标。

04

I-R21-03地块安置房项目

杭州西站枢纽I-R21-03地块安置房项目东至I-04地块,南至钱神大街,西至杭腾大道,北至规划绿化带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31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6。

项目配套住宅总户数732户,并单独设计配套公建约8284平方米。西站枢纽开发一直非常重视民生保障工程,坚持民生为先,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施工图图审及施工、监理招标,正在开展施工许可证申领。

随着这四个项目的陆续开工,杭州西站枢纽正朝着亚运会前投入使用总体建设目标大踏步前进。

浙江省最大动车所即将开工

作为杭州西站枢纽的重要配套之一,杭州西动车所总规模为检查库线12条、存车线60条、人工洗车线4条,是继艮山门动车所之后杭州第二所动车所,也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动车所。

同步谋划盖上综合开发是全国首个进入实施阶段的国铁车场上盖开发项目,是统筹铁路站场与城市发展,优化站场和周边地区用地布局的新尝试。

近日,在国铁鉴定中心、市发改委、市建委等路、地双方各部门的紧密推进下,杭州西动车所I类变更设计获国铁集团、浙江省政府联合批复。变更内容主要为因上盖开发引起的所有站前、站后工程对应的变更调整,以及上盖开发盖板下部基础工程。

从“动车之家”到上盖开发

动车运用所被称为“动车之家”,通俗来讲就是动车停靠、检修和清洗的地方。为满足杭州枢纽动车组存放、检修能力的需要,杭州西站西北方向4公里处将新建杭州西动车运用所。

杭州西动车所

杭州西动车所位于杭州西站西北方向约4公里处,隔机场轨道快线苕溪站与地铁车辆段相邻。

同时,为统筹铁路站场与城市发展,优化站场和周边地区用地布局,集约节约用地,对杭州西动车所进行上盖物业开发,一体规划,立体开发,以提升区域土地价值,优化城市景观。

杭州西动车所计划九月底开工,亚运会之前建成。建成后,杭州铁路枢纽运营的灵活度将进一步增加,杭州动车的始发终到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极大方便旅客出行。

国内首个双铁联动超级TOD

杭州西动车所隔机场快线苕溪站与地铁仓前车辆段相望,相距仅400米,也是国内首个双铁联动、轨道交通快线引领的超级TOD集群,将打造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未来社区样板。未来,这里将打造一座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城景交融、智慧服务的现代化宜居之城。

3层盖板功能区分

盖板区域根据功能和建造条件,竖向分为3个层次:

0-10米盖板为铁路工艺层,10米盖板及其立柱、基础即盖板预留工程的主要内容;

10-16米盖板为上盖配套及结构转换层;

16米盖板以上为景观及盖上建筑层。

杭州西动车所计划于9月底开工,

在亚运会前与杭州西站同步建成启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7000上“清华大学教授培训班”? 装
违规家庭被通报!今后,重复报名商品房摇号
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总投资近61亿!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巅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南师大学生校内宿舍死亡 警方排除他杀
小偷屡次得手在监控下尬舞 店主生气:让你
上海警方通报一起强制猥亵案 涉案男子已被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