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用“工匠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09-25 08:14:00杭州网

萧山日报 明天是“9·26工匠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以及萧山工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工匠精神”为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当好全省“排头兵”贡献力量。

培育新时代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是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使命。今年,区总工会成立了“匠心学院”“工匠讲师团”,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配合下,推出了讴歌工匠征文和演讲比赛、劳模和工匠进学校宣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工匠典型人物、先进群体。构建技能培训体系,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培养、锻炼、选拔以“萧山工匠”为代表的高技能产业工人,建立技能导向人才激励机制,推进新时代萧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多种举措营造人人尊崇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的社会氛围,为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工匠精神”体现的是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提出“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其中,着力打造现代化大都市一流中心区、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制造中心、世界级大湾区创新创业高地、国际会议会展和休闲旅游、体育赛事目的地、“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的创新策源地、展现亚运风采萧山风范的文化品牌、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标杆等十大示范样板,这既是今后的工作任务,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工匠精神”。要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当好全省“排头兵”,更需要萧山工匠们勇于创新、共同拼搏、不懈奋斗。

“工匠精神”是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我们要学习“大国工匠”的拼搏精神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首创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姿态实干先行,奋力谱写萧山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当好全省“排头兵”的新篇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李家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总投资近61亿!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巅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小偷屡次得手在监控下尬舞 店主生气:让你
上海警方通报一起强制猥亵案 涉案男子已被
江苏一家四口死亡警方拒开死亡证明? 官方

杭州影像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