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荣膺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奖
2020-09-16 17:17:44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2020第五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暨智博会在重庆召开。本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共征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13个欧洲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30个国内省市的150余个数字化抗疫案例。组委会从创新机制、数字化技术应用、抗疫效果等多角度对所有申报案例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在数字化抗疫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优秀案例。“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萧山战疫”获评疫情控制类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

2020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暨智博会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在萧山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萧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区国资集团(智投公司)、浙江城云等单位,紧急研发部署了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萧山战疫—疫情综合管理系统”,陆续推出手机端“萧山战疫”数字驾驶舱、智能语音机器人、机关人员电子工作证、社区(村)电子通行证、“疫战”app、萧山房东联盟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智能应用,用大数据高效赋能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代表上台领奖(右三)

依托“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和已有信息化应用成果,萧山区进一步发挥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萧山战疫—疫情综合管理系统”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反馈、责任落实等工作闭环管理中的赋能作用,让疫情防控工作在手机上能看得一清二楚。截止7月10日,“萧山战疫—疫情综合管理系统”累计处理省市下发数据1833943条,累计处理区自行管控人员数据286368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据悉,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是在欧盟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发起,已连续举办五届,共有中欧40个国家和地区约350个中欧城市参评展示,是目前国际化水平最高、内容最为丰富、形式最为务实的绿色智慧城市国际合作系列活动。旨在持续深化中欧国际合作,推动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国际对话和务实合作,得到了中欧各国的广泛关注。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在
警惕“开学季”诈骗套路!家长群里的资料费
保密3年 阿里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
做月饼 迎中秋 寄乡情(组图)
跨境B2B货物出口双满月 中小电商“再升
从农村工作指导员到扶贫联络员 一名退伍
上城区举行美丽家园建设“金点子”大比武暨
湖南平江首开辣条专业班
广东揭阳一抗战纪念公园疑多处遭非法开采
广州通报亲子鉴定造假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组委会从创新机制、数字化技术应用、抗疫效果等多角度对所有申报案例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在数字化抗疫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优秀案例。截止7月10日,“萧山战疫—疫情综合管理系统”累计处理省市下发数据1833943条,累计处理区自行管控人员数据286368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代表上台领奖(右三)依托“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和已有信息化应用成果,萧山区进一步发挥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萧山战疫—疫情综合管理系统”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反馈、责任落实等工作闭环管理中的赋能作用,让疫情防控工作在手机上能看得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