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正式开工 全国首座抗疫群英像大型群雕同步揭幕
2020-09-17 06:48: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全国首座抗疫群英像在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杭州城西休闲公园)揭幕,这也标志着该公园正式开工。

为了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市总工会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改建劳模工匠文化公园。该公园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363号,占地约26公顷,北临天目山路,东接汽车西站,与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仅一路之隔。“我们将在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绿色生态基底上,不砍树不毁绿,以节点改造的形式,巧妙融入杭州、全国劳模工匠文化相关元素,将劳模工匠精神与休闲公园完美结合,打造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作为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核心景观,抗疫群英像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建筑工人等各行各业“战士”的缩影。为群雕揭幕的正是这些“战士”的代表:他们分别是杭州市人大代表,浙大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浙江首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队长刘利民;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组长裘云庆;杭师大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杭州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队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林乐清;全国劳动模范、市公交集团28路司机孔胜东;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全国技术能手石丹。

“建设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是对劳模工匠精神的弘扬和传承。未来,这里如果能成为孩子们课外活动的一个基地,可以让他们对劳模工匠精神有一个更加感性的认识。”石丹给该主题公园的落户点赞。

“我们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和延伸。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钻研技术,才能在突发情况下从容不迫地承担起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今年2月12日,刘利民主动请缨参与战“疫”,率队对口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员发扬并肩作战的精神,提出科学高效的防疫管理举措,如仅用1天就在简陋的病房里改造出一个ICU病房,大大提高了当地新冠肺炎的救治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汪燕盼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4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醉酒男把自己当武松    打老婆不过瘾还
内蒙古“纸面服刑”案件65名公职人员被处
暂停营业!北京王府井店已拒客并拆除内饰
敦煌“陷阱厕所”事件后 当地旅游业将整治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我们将在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绿色生态基底上,不砍树不毁绿,以节点改造的形式,巧妙融入杭州、全国劳模工匠文化相关元素,将劳模工匠精神与休闲公园完美结合,打造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杭州日报讯昨日上午,全国首座抗疫群英像在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杭州城西休闲公园)揭幕,这也标志着该公园正式开工。为了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市总工会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改建劳模工匠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