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沈海华:坚守6年 拆出“美丽昌化”
2020-09-16 18:35:41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2020年,临安区昌化镇被列为县域副中心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单位,正围绕“五个美”“十个一”的创建要求,加速推进“杭徽门户重镇 生态品质新城”的蝶变。

在美丽城镇创建中,实现一步一风景的全域“环境美”是昌化镇依托超然的山水自然禀赋打造的重点。而在“全域美”的打造中,就有这么一批为“美丽事业”克难攻坚、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

沈海华就是其中“最知名”的拆违队长。

说起沈海华,那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沈拆拆”,细细谈论起来就是——

“你看,是他带人来拆我家附房的。”

“我们村的彩钢瓦就是他拆的。”

这看起来颇有怨言的背后,是作为昌化镇“三改一拆”办主任沈海华连续6年来对“美丽事业”的执著和坚守。

6年来,昌化镇“三改一拆”工作经历了从万般艰难的“起步期”到全民积极配合的过程,城乡环境也从之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的“三步一节点、处处是花园”的转变。老百姓也从先前的一片骂声,转变为现在的一片点赞声。

“无违建”示范村创建是近年来昌化镇“三改一拆”的重点。通过两年来的努力,昌化镇目前已完成了13个村的“无违建”示范村以及22个“无违建”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独创了昌化镇“三色管理法”,全面助力美丽城镇的“开花结果”。

“拆违工作是环境改善的基础与前提,看似会带来‘阵痛’,但却会带来长久的美丽。”这是沈海华在做百姓工作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如今,已在拆违工作中“颇有成就”的他又挑起了重担,担任昌化镇最后一个“无违建”示范村创建的驻村组长,在经历了2个月的换届选举,联盟村迎来了新一届的班子,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拆整工作。

白天他忙着部署“双百”行动工作攻坚,忙着踏勘工程进度,忙着调节纠纷,忙着检查小区、驻镇单位、行政村的垃圾分类等工作。晚上,他又忙着召集联盟村班子成员商讨“无违建”示范村攻坚计划,划分攻坚区域,部署工作方案,坚定地踏好每一步,争取一个月拿下联盟“无违建”示范村创建行动。

经过细致的梳理,联盟村目前还有63处违建附房静待处置,其中12处需要拆除,攻坚人员分3个小组逐户上门攻坚,以上门说服、签订拆除协议、帮助搬家、房屋拆除、拍照留档的五步法,稳步推进拆整工作。看到别人家的拆整前后对比,群众也不再对“三改一拆”有所抵触,因为他们看见了村容村貌环境的提升,便民服务设施的改善,美化亮化节点的建设,幸福生活近在眼前。

基层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他们不仅是简简单单的工作人员,更是联系群众的桥梁。他们始终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本质,“忘我工作、干劲十足”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态度,为我们基层建起一座座坚实的堡垒,为我们农村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将于10月23日举行
纠纷多、召集难?杭州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大
醉酒男把自己当武松    打老婆不过瘾还
“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在
警惕“开学季”诈骗套路!家长群里的资料费
暂停营业!北京王府井店已拒客并拆除内饰
敦煌“陷阱厕所”事件后 当地旅游业将整治
“学生穿短裙上课被通报” 南阳师范学院回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临安区昌化镇被列为县域副中心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单位,正围绕“五个美”“十个一”的创建要求,加速推进“杭徽门户重镇 生态品质新城”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