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愿意多等外卖小哥5分钟吗?新功能上线 朋友圈刷屏!
2020-09-09 14:17:43杭州网

都市快报

“你愿意多给我5分钟吗?”9月9日凌晨,饿了么宣布,将于近期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时增加“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自主小按钮,消费者可以选择也可以不选择。

“系统是死的,人是活的。将心比心,饿了么在保障订单准时的基础上,希望做得更好一点。”在饿了么官方微信上,这篇文章很快就10万+,推文中详细阐释了饿了么会尽快发布新功能:一个是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 “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 

如果你不是很着急,可以点一下,多给蓝骑士一点点时间。饿了么也会为你的善解人意做一些回馈,可能是一个小红包或者吃货豆。 

另一个是饿了么会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优秀蓝骑士,提供鼓励机制,即使个别订单超时,他/她也不用承担责任。 

最后,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在这篇推送下方的留言区,许多网友齐刷刷回复:“我愿意。“

“我愿意,下雨天时我愿意等更久些,没事,注意安全。”

“安全最重要!每次点外卖遇到上下班高峰或者天气不好,总会跟骑手说一句注意安全,我不急。”

“我也愿意,工作本来就应该更人性化,都应该被尊重。” 

……

说起来,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前一天,有媒体发布了一篇名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文章,细致描述了数百万外卖骑手在系统的算法驱使下,为了完成订单而奔走搏命。 

饿了么的新功能也引发了网友诸多讨论,有人认为给顾客“谅解按钮”不如平台方直接多为骑手预留一段时间。 

也有人认为,外卖行业竞争激烈,大部分消费者对外卖时效的要求也非常高,平台让“不太着急”的消费者多等5分钟换取平台权益,更合理。 

还有人认为,对大企业来说,商业有时是责任和利益的平衡,以及如何倾斜的选择。“饿了么选择用平台利益换取骑手的配送时间,这是值得肯定的。”而且给用户的选择是自主,根本不存在转移矛盾和道德绑架。

所以,这5分钟,你愿意给外卖小哥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救人铁军有了新战友 乘风破浪的
桐庐“综合查一次”执法提效为企业减负
对标崇文学军 共建一流名校 尚德教育首次
证照检查、卫生检查、健康码检查……大学生
杭州高新区(滨江)启动“企业创新积分”试
“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杭启
杭州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从统计数字看
动车上烟瘾大发 小伙躲厕所抽一口“吸掉”
年轻姑娘冒充客服诈骗 二十岁生日当天逛街
南昌耗资亿元建“山寨长城” 专家:并无不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饿了么选择用平台利益换取骑手的配送时间,这是值得肯定的。”9月9日凌晨,饿了么宣布,将于近期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时增加“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自主小按钮,消费者可以选择也可以不选择。”……说起来,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前一天,有媒体发布了一篇名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文章,细致描述了数百万外卖骑手在系统的算法驱使下,为了完成订单而奔走搏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