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日白露!凌晨杭州一群人上了山 忙着一年中最重要的事!
2020-09-07 10:39:24杭州网

预计今年山核桃整体品质更优

产量与去年持平

临安山核桃五月份结果,受连续降雨影响,导致今年山核桃颗粒略小,七月下旬以后,天气晴好,经过后期的营养积累、油脂转化,山核桃饱满度包括香味、品质都很理想,山核桃整体品质优于去年。

临安山核桃面积基数大,全区有57万亩,虽然同一片林子产量每年有变化,但不同林子的大小年会错开,因此近几年产量一直比较平稳,今年产量预测和去年产量相持平,预计在15000吨左右。

安全采收做好保障

临安多措并举,推进安全采收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修复山核桃产区林道120余公里,将有效减轻林农劳动强度和采收风险。山核桃作业“机器换人”也取得进展,全区山核桃作业机械稳步推广。通过大力推广张网采收等安全采收方式,全区新增张网采收面积8000多亩,累计张网面积已达7万亩以上。

2020中国临安山核桃开杆节启动在即

为进一步提升临安区域品牌影响力,助推临安特色农产品销售,今年白露开杆当日,还将举行2020中国临安山核桃开杆节活动。

线上平台(天猫、微店、云集等)专场直播预售、央视媒体走进山核桃示范林、百人助农直播带货PK、临安山核桃书画摄影展、临安山核桃主题展示体验……丰富多彩的项目,期待你的参与。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人民日报、临安发布、临安农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只是顺走一条围巾 ,你们就从杭州追到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每年的白露时节是临安山核桃统一开杆采收的日子,今年临安山核桃统一开杆时间为9月7日,即传统白露节气开杆。初步加工后的果实,经过科学的配料,水煮,炒制,烘干,最终就形成了我们嘴边的美味零食。一般的手剥山核桃,加工时会由专用的机器进行开口,方便大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