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象山开渔 如何吸引更多的游客?一段短视频让一个城市成为网红
2020-08-06 07:26:1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个短视频旅行博主的能量有多大?

2019年10月27日,“野生王小土”在抖音发了一段在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看日照金山的视频,成了爆款,截至昨天收获了185.6万点赞,7.2万评论和2.3万转发。虽然无法统计因为这条视频而去香格里拉的人有多少,但惊人的数据确实让这个旅游地离“网红点”更近了一步,评论里都在说:“几月去能见到日照金山”“美爆了”“梅里雪山什么时间看最好”……

一段爆款短视频可能让一座城变成“网红城市”,这一点也不夸张。比如坐落于祖国东北的边陲小镇漠河,凭借“滴水成冰”的自然景象,吸引游客不远万里深入冰天雪地体验;通过短视频爆火的西安不倒翁表演,让大唐文化成为西安旅游的核心吸引力……而创造这些的旅行博主和背后的短视频平台则成了旅游地吸引人气的新“武器”。近日,象山趁着开渔,推出“象山最美海岸线”活动,联合字节跳动旗下的巨量引擎共同寻找文旅新玩法,在抖音上创建的话题已经突破了5亿播放量!

准备3天、录制1天多 

用短视频给网友种草旅游地

秦鹏是王小土的好朋友,也是一位文旅达人,其在抖音上的账号“秦鹏P的话”拥有超过530万粉丝。去年11月,他因为想看看大海,来到了宁波象山,制作了一段精彩的短视频。在视频中,在沙滩坐着静静享受海风、去象山影视城玩耍、玩真人版“剧本杀”、到菜市场逛吃海鲜……一切都是那么有滋有味,绘制出一幅活色生香的象山旅游图谱。

这段一分钟的视频,大概配了400个字的字幕,但在准备阶段,秦鹏收集了3天素材,整理出1000字的文案,并且按照这1000字进行拍摄和剪辑。“因为我毕竟不是这里的人,需要很多时间去了解这座城市,既要挖掘当地人感兴趣的内容,又要挖掘外地人感兴趣的地点。”秦鹏告诉记者,为了制作这段视频,他前后花了5天左右的时间。他表示,自己擅长用攻略型的内容,记录城市的美好,如果粉丝通过自己的短视频而喜欢上一座城市,也会让他觉得十分有价值感。

截至昨天,这条象山旅游攻略视频收获了6万点赞,众多网友被这个视频“种草”了到象山旅游。许多网友评论:“这真的是宝藏地啊”“想问一下这个景区现在可以去吗”“象山哪里呀”“鹏鹏推荐的海滩没人还安静”……今年象山开渔,秦鹏原本计划出海再拍一条视频,但恰好赶上台风天。他说:“等天气好转,我会出海去拍打渔的视频,把精彩的海岛生活传递给更多网友。”

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超5亿

巨量引擎赋予景区新营销方式

除了有像秦鹏这样百万级粉丝博主的视频推荐,象山“最美海岸线”还借助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线上创意传播和用户深度种草。截至8月3日,仅上线一周的抖音话题#象山最美海岸线#已经有10.3万支视频投稿,截至8月5日,累计播放量已超过5亿次。千万短视频爱好者通过他们的镜头,记录下了这里的海岸风光和渔音回响,为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这一新IP创造了海量优质内容。

一段短视频种草一种生活方式,一段爆款短视频也可能让一座城市跃居国内“网红城市”之列。而象山正是看中了短视频的“魔力”,所以才会联合巨量引擎推出“象山最美海岸线”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巨量引擎启动了“美好目的地计划”,通过联动文旅达人共创短视频优质内容,推动地区文旅经济发展。此次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活动,是2020巨量引擎“美好目的地计划”滨海城市首站,后续也将陆续走进江苏等滨海城市以及湖北等人文历史城市。

可以说,巨量引擎启动的“美好目的地计划”,赋予了景区新的营销方式:一方面联动文旅KOL矩阵,依托其影响力提升景区经济发展价值,另一方面形成短视频营销内容体系,以“抖音范儿”强势带动声量曝光。眼下,以短视频为主要阵地的活动方式,正在为更多旅游地注入新活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车在高速上竟玩起了“飘移” 原因令人发
女装店频频丢衣服,一查监控:“闺蜜”干的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
​14岁平均178斤!杭师大附院儿童脂肪
​小伙用绣花针挑破脓肿放血 结果感染
色胆包天!杭州男子骑电动车向正散步的女孩
身体“下水管”坏了怎么办?带了20年尿袋
湖北十堰一女子抢夺客车方向盘获刑3年
高三生与同学发生争执被刺伤身亡 嫌疑人被
狂吃催吐吃奇葩食物 大胃王们为流量付出了

杭州影像


安置房建设如火如荼...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近日,象山趁着开渔,推出“象山最美海岸线”活动,联合字节跳动旗下的巨量引擎共同寻找文旅新玩法,在抖音上创建的话题已经突破了5亿播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