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初中生花6万多元“换肤”,结果令人崩溃,还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11:21   

“这套皮肤很难抽中的,想要吗?”

“我这个账号里可是有不少宝贝道具,你要的话便宜卖给你吧!”

“还在犹豫吗?别人可都抢着要呢,不然我就卖掉了……”

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不少玩家都希望能拥有一个高级账号,或拥有一身极品装备,这种“荣耀”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更是“致命的诱惑”。

前不久,杭州萧山一名14岁初中生小孙就不惜花大代价,偷偷用父母账户转账6万多元购买“极品游戏皮肤”,结果却令人崩溃……“热心群友”推荐 他心动下单如今网课成为流行趋势,学生们纷纷通过各类电子设备进行线上学习,初二男生小孙在使用父母手机上网课的闲暇之余,迷上了一款射击类的游戏,并加入了一个与游戏相关的QQ群。

平时,这个群里会有玩家分享作战经验,也会有玩家售卖“稀有极品”游戏皮肤。

“买了这套皮肤可以获得技能加成,大大提升战斗力!”在玩家的力荐之下,小孙尝试着加对方的好友,没想到这人特别热情地向自己推荐了很多游戏装备,价格也很实惠。

虽然作为初中生,小孙没有多少钱,但平时父母用手机购物时他好几次都在旁边,暗暗记下了比较简单的支付密码,只要有父母账号便能付款。

今年3月到5月期间,小孙用父母的账号,陆续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向对方转账6万多元。

由于害怕自己花钱买装备被妈妈发现,小孙在对方指导下,每次转账后都会把转账记录删除。那么,这些极品皮肤真的到手了吗?并没有!“我们两个系统不兼容,你是安卓系统,我是苹果系统,所以无法赠送……”一笔笔转账被对方收入囊中,然后再以各种理由推脱,小孙始终没有收到过对方承诺的任何一款皮肤,涉世未深的他却还抱有一丝希望。

皮肤没收到对方又有“新套路”

在小孙的不断询问、催促下,对方又有了新的“提议”。

“这样吧,我把自己的账号卖给你,里面可有不少限量皮肤和装备,你在另外地方买不到的……”一听这个交易比较划算,单纯的小孙再次相信了。

讨价还价后,小孙转账给对方7000元,对方又说自己设置了24小时后到账,要小孙再转过来7000元作为押金,第二天再还给小孙。

谁知这些钱转过去后,对方再也没有上过线,他“失联”了。意识到不对的小孙终于幡然醒悟,把这事儿告诉了家长,并在家长陪同下报了案。

民警跨省抓获“神秘卖家”

接到报警后,河上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骨干民警对相关线索进行核查。

通过缜密分析后,民警发现涉案嫌疑人落脚在重庆。事不宜迟,河上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孙富强、民警华凯强立即前往当地寻找犯罪嫌疑人。

偌大重庆,抓捕小组仅凭有限的线索,经过不分昼夜的寻找,终于逐渐缩小范围。6月10日晚,民警在重庆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贺某抓获。“我不认识你们说的这个人,有什么证据说我骗他钱?”面对民警的询问,贺某起初显得很有底气,因为他自认小孙在其“指示”下,早已把转账记录等删得一干二净,自己没有留下把柄。

然而,面对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他的这点伎俩根本不算什么,看到民警手中出示的铁证,贺某很快“缴械投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讯问犯罪嫌疑人

“我没想到这小孩这么好骗,每次都相信我说的话……”

其实,贺某自己年纪也不大,20出头的他是重庆本地人,平时游手好闲,沉迷网络游戏,知道游戏装备皮肤能卖钱,于是动起歪脑筋。

目前,贺某已被萧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小孙被骗的6万余元也被萧山警方追回并退回到其父母账户,其余资金警方正在进一步追缴中。近日,小孙的父亲满怀感激,向河上派出所送上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

警方提醒

暑假到来,针对学生的诈骗手法开始层出不穷。在网络游戏中,作为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介绍骗子的诈骗案例及诈骗手法。

同时,家长也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并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消费。

本案中,小孙就是在父母输入支付密码时偷偷记下了,才能顺利进行转账。而其父母平时忙于工作,也并未留意账户余额的变动,才让骗子一次次有机可趁。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虽然作为初中生,小孙没有多少钱,但平时父母用手机购物时他好几次都在旁边,暗暗记下了比较简单的支付密码,只要有父母账号便能付款。讯问犯罪嫌疑人“我没想到这小孩这么好骗,每次都相信我说的话……”其实,贺某自己年纪也不大,20出头的他是重庆本地人,平时游手好闲,沉迷网络游戏,知道游戏装备皮肤能卖钱,于是动起歪脑筋。前不久,杭州萧山一名14岁初中生小孙就不惜花大代价,偷偷用父母账户转账6万多元购买“极品游戏皮肤”,结果却令人崩溃……“热心群友”推荐他心动下单如今网课成为流行趋势,学生们纷纷通过各类电子设备进行线上学习,初二男生小孙在使用父母手机上网课的闲暇之余,迷上了一款射击类的游戏,并加入了一个与游戏相关的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