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明天开始“西湖蓝”状态回归,晴热天气要持续多久?8月的台风在哪里
2020-07-31 12:55:37杭州网

如何穿衣凉爽又健康?

炎炎夏日,人们穿衣服时总希望越凉快越好,那么应该选择什么材质、颜色的衣物呢?

材质:真丝最亲肤 棉麻最透气

在众多衣料材质中,丝最轻,有最佳亲肤性,是最适合所有人选用的夏季衣料。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老化最重要的外在因素,真丝可以保护人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此外,棉、麻等天然纤维都具有极佳的降温功能。棉、麻属于普及性的夏季衣料,通常触感干爽,质量较轻,透气效果更好,穿在身上的感觉也比较清凉。

另外,夏季穿衣是否凉爽与衣料的吸湿性关系也很大。据测定,气温在24℃、相对湿度在60%左右时,蚕丝品的吸湿率约为10%,棉织品约为8%,合成纤维的吸湿率最差,一般不到3%。

颜色:红色衣服更防晒

夏季人们通常喜爱穿浅色服装,感觉清爽凉快,殊不知浅色服装虽然凉爽,但是长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导致皮肤损伤,特别是白得耀眼的棉质服装,往往服装上含有荧光增白剂,它会把有害光反射到人们保护不到的脸部。与此相反,红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装则要安全得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杭州日报、都市快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东天街提前揭秘 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
185户廉租房实物配租家庭公开摇号确定选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 警方破获制造假证团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 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男子当街猥亵女孩 被抓后跪求:别告诉我老
男子介绍卖淫500余次 一年后落入法网
驾校教练带学员违停 耍小聪明躲抓拍被罚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