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老年人健康心理关爱暨2020幸福杭州·健康为老服务进社区项目启动
2020-07-25 08:23:5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23日上午,杭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老年人健康心理关爱”项目暨2020幸福杭州·健康为老服务进社区在西湖区北山街道启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杭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指导,每日商报社、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主办,西湖区北山街道办事处、北山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办。

活动中,还发布了由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每日商报》、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合作开设的“老年人健康心理关爱”项目专设心理援助热线:(0571)85029595,以及专设时段:每天上午7:00-8:00。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尤为值得关注。有力防控措施让疫情很快被控制,但也客观上对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影响——长时间不出门,集中且大量地接受负面信息……各方面因素作用下,老年人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

从今年的门诊数据来看,疫情期间是心理疾病最为高发的一个阶段。对于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身心健康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因此,在后疫情时代开展针对全市老年人的心理、情感干预和抚慰,对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减少老年人极端行为发生、提升幸福感、提升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政府部门也及时关注到了这一问题,今年“老年人健康心理关爱”项目被列入了杭州市第二批公益创投项目。

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是由每日商报社和公益人士出资在2015年成立的“民非”机构,致力于为全市老年人提

供健康养老公益服务,“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媒体平台的优势,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老年心理关爱的项目中来,帮助他们走出孤独状态,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每日商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承接老年人心理健康关爱项目,也是希望与报社开展多年的“健康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展开联动,并借力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老年心理专科等专业机构,将心理健康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

启动仪式后,市七医院老年精神科大科主任陈斌华主任医师为现场的老年人带来了一场《老年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陈斌华从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心理需求、常见的心理卫生问题及应对方式等三方面展开,他以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切身的案例相结合,让在场的听众们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外,市七医院、金色年华、佳源快乐等爱心机构也在活动现场设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与养老相关的咨询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常绿纳凉大会如约而至 擦亮“红绿篮”
终于等到你!浙江人可以跨省游了
致敬先锋、致敬生命!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亲
杭城“夜经济”新地标!“城中里巷”正式开
节能又智慧 西湖区提升改造地下车库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中国计
熬夜、抽烟、夜宵一样不少 21岁男生心肌
“女子遭家暴跳楼截瘫离婚案”将择期宣判
网红“晃桥”出事了 女子被晃下桥摔成十级
涉嫌受贿的落马厅官 在烧香拜佛中寻求精神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陈斌华从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心理需求、常见的心理卫生问题及应对方式等三方面展开,他以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切身的案例相结合,让在场的听众们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启动仪式后,市七医院老年精神科大科主任陈斌华主任医师为现场的老年人带来了一场《老年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尤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