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西站最新进展:进入结构施工,站房即将开建
2020-07-23 11:02:03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2019年9月17日,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工程开工。如今,杭州西站枢纽又有新进展,站房地下工程土方开挖基本完成,进入结构施工,站房即将开建。

杭州西站枢纽位于余杭区仓前街道老宣杭线仓前站北侧,采用全高架站场方案,站场总规模11台20线,将引入新建的商合杭、沪乍杭、杭温、杭临绩等铁路。

西站站房及站区综合配套设施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共分9层(地上5层、地下4层),站房最高处约57米。西站枢纽站房设计实现了站房与城市配套、站城综合体一体化谋划,是目前全国新建高铁站房中站城一体化理念落实得最好的项目之一。

杭州西站以“云”为设计理念,取义“云海”“园门”“丛山”“空谷”,塑造既有江南诗意云文化,又有未来智能云科技的“云之城”。再过26个月,也就是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呈现给全世界的杭州西站站房,在设计上有哪些特点呢?

一是站城融合一体化设计建设,有效实现站在城中、站中有城。总面积51万平方米中有31万平方米为城市综合配套设施,包括城市通廊,公交、长途、出租车、网约车等停车场及地下空间开发等,国内首次在站台雨棚上实施综合开发。二是线路高架并设置夹层,有利于城市两侧自由沟通,有利于充分利用线下空间,6米夹层设置了快速进站功能和城市服务功能。三是两场拉开28米形成云谷,让自然光直达地下一层,增强舒适度、方向感,中部换乘通道有效缩短换乘距离。四是进一步优化交通流线,实现快进快出双铁通道,城市快速路直接连接高架进站通道,国铁地铁安检相通,核心区地面形成舒适安全的慢行空间。

此外,杭州西动车所7月动工建设,将与站房同步建成。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绿茵场上“幸福的人生起点”——杭州这一
杭州市深入开展高质量做地统筹推进年行动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大暑至 高温来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
一是站城融合一体化设计建设,有效实现站在城中、站中有城。西站枢纽站房设计实现了站房与城市配套、站城综合体一体化谋划,是目前全国新建高铁站房中站城一体化理念落实得最好的项目之一。总面积51万平方米中有31万平方米为城市综合配套设施,包括城市通廊,公交、长途、出租车、网约车等停车场及地下空间开发等,国内首次在站台雨棚上实施综合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