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电动车买完5分钟就上好牌 上百家门店可办理 杭州交警新推“线上社会办”服务
2020-07-23 06:59:3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几个月来,电动车上牌一直是杭州市民颇为关心的身边事。如今,好消息再次传来,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杭州交警从7月初起陆续推出了“线上社会办”便民举措业务,目前已推广至上百家门店。简单来说,原先新车上牌要经过预约、排队、查验等一系列过程,如今在购买车辆后几分钟就能一站搞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湖区丰潭路的一家连锁电动车行,这里也是7月5日首批推出的4家线上办服务门店之一。店内整理出了一片近20平方米的区域作为上牌服务区,并划分为查验区、宣教区、公示区3个部分。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线上办的流程非常方便,市民在购买完车辆后,即可将身份证交给店员进入上牌程序。

首先,店员会在核验区对购买人的身份信息、车辆合格证、车辆发票等进行核验及录入。与此同时,购买人需要在宣教区观看5分钟安全教育片,加强电动车安全上路意识。学习完之后,店员会对车主及车辆进行拍照,之后便给电动车上牌。整个流程仅花费5至10分钟,与之前的预约式上牌相比,时间大大缩减。店员小王告诉记者,自7月5日开放服务至今,已经有100多位市民在此处进行了购买上牌的“一条龙”服务。

“线上社会办”服务无疑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过,也有一些人提出疑问:去预约上牌时光是车辆查验就得花不少时间,而线上办好像没有看到这个过程,那车辆是否合规该如何确认?对此,杭州交警非机动车管理所所长陈卸女表示,车辆查验的流程毫无疑问是有的,只是交警将它进行了前置。

“在总经销商将新电动车提供给门店之前,车辆的信息都会录入备案库进行登记。”陈卸女说,“进入门店出售前,会再进行3C认证比对、预查验,检查车架号等过程。待交警部门审核并通过后,车辆才被允许对外销售。”

目前,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线上社会办”服务反响良好,办理该服务的门店将会继续扩展。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线上社会办”服务只针对购买后在本店完成上牌的车辆,待日后系统进一步完善,或会打通品牌间的限制,实现互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实习生 边娴靖 通讯员 沈一峰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第四届"杭州工匠"报名火爆 316人争当
“大暑”下的大“比武” 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

“杭州之门”长高了...
店员小王告诉记者,自7月5日开放服务至今,已经有100多位市民在此处进行了购买上牌的“一条龙”服务。如今,好消息再次传来,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杭州交警从7月初起陆续推出了“线上社会办”便民举措业务,目前已推广至上百家门店。对此,杭州交警非机动车管理所所长陈卸女表示,车辆查验的流程毫无疑问是有的,只是交警将它进行了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