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社保系统停机切换 这些热点问题为你解答
2020-07-19 08:30:00杭州网

政在解读

7月16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联合发布通告,为做好全市人力社保信息系统就业、社保业务全省集中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全市人力社保及医保、税务信息系统实施停机切换。

2020年7月17日12时至7月24日18时,杭州全市医保、就业、社保、行政审批、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系统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相关业务经办功能暂停(窗口业务照常经办)。

2020年7月24日18时至8月12日24时,暂停运行全市医保(不含医保实时结算,即参保人员仍可在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就医购药结算费用)、就业、社保、行政审批、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系统,对应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暂停。

停机期间,上述业务在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人力社保、医保窗口以及合作银行窗口均暂停办理。对延时办理可能影响参保人员社保、医保、就业、生育待遇的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先予收件,待系统切换完成后处理。

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暂停全市税务系统社会保险费相关业务办理,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端及银行、街道(乡镇)各代征单位等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险费业务办理。

停机切换期间,就市民咨询关注的热点问题,人社部门也进行了解答。

Q

问题一:我自己缴纳社保,系统停机后还会照常扣费吗?

A

答:社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不影响灵活就业参保人员7月缴费扣款。已与银行签订委托代扣协议的参保人员,银行会在7月27日至30日期间进行扣款,请您保证账户余额充足。

Q

问题二:我每个月都通过支付宝缴社保费,系统停机以后还可以缴费吗?

A

答:社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方式没有变化。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税务系统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除上述时段外,仍可以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服务直接缴费,或至税务部门指定窗口、银行网点缴费。

Q

问题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标准有没有变化?

A

答: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标准没有变化。2020年养老保险每月缴费标准在597.89元至2989.44元之间自行选择,职工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月348.77元。

Q

问题四:停机切换期间,可以到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参保吗?

A

答:停机切换期间,“社银合作”银行网点将暂停开展社保业务。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杭州人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40万件 同比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付完定金才知新房对面有公墓 开发商这样回
强降雨致云南盈江发生山体滑坡 3人失联
微博将整治诱导未成年无底线追星等行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暂停全市税务系统社会保险费相关业务办理,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端及银行、街道(乡镇)各代征单位等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险费业务办理。Q问题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标准有没有变化。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税务系统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除上述时段外,仍可以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服务直接缴费,或至税务部门指定窗口、银行网点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