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社保系统停机切换 这些热点问题为你解答
2020-07-19 08:30:00杭州网

Q

问题五:我从单位离职以后想自己缴纳社保,什么时候可以办手续?

A

答:符合参保条件的停保人员可在2020年7月24日前至就近的社保经办窗口办理7月份灵活就业人员参续保业务。

如需要自2020年8月开始参保,建议在8月13日以后办理。特别提醒:8月13日以后需分别至社保、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和医疗保险参续保等业务。

Q

问题六:办理退休审批后,会不会因停机影响养老金发放?

A

答:已办理退休审批手续的参保人员,如因停机切换等原因未纳入当月养老金发放的,将在系统上线后处理并自批准退休的次月起补发。

Q

问题七:我需要打印社保证明,窗口可以打印吗?

A

答:可以在7月24日前至就近的社保经办窗口打印社会保险参保证明。7月25日至8月12日停机切换期间,因系统停机无法开展查询及具体业务办理,请尽可能选择其他时间查询办理。

业务恢复安排

2020年8月13日起,全市恢复办理上述业务。恢复后,部分业务的办理渠道作如下调整:

各用人单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就业、社保(包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下同)相关网上办业务,杭州就业创业服务大厅、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不再办理就业、社保相关业务。

原由各级社保部门办理的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等业务,按相应管辖地在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涉及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相关网上办业务可继续在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浙江政务服务网等渠道办理。

系统集中后的新变化

建成省集中统一的信息系统,实现统一信息系统、统一经办服务、统一基金财务管理,推动跨层级、跨地区、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全省信息系统集中。从省级层面实现人力社保部门内部以及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由于数据集中,老百姓省内跨区域就业的,养老保险关系无需办理实时转移,只需在退休前一次归集即可。

系统切换后,提倡市民和企业进行网上业务办理,企业用户使用亲清在线便捷功能,即可完成社保、医保业务的申报,进一步实现社保、医保的业务协同,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杭州人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40万件 同比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付完定金才知新房对面有公墓 开发商这样回
强降雨致云南盈江发生山体滑坡 3人失联
微博将整治诱导未成年无底线追星等行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暂停全市税务系统社会保险费相关业务办理,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端及银行、街道(乡镇)各代征单位等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险费业务办理。Q问题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标准有没有变化。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税务系统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除上述时段外,仍可以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浙江税务社保缴费”服务直接缴费,或至税务部门指定窗口、银行网点缴费。